索引号: 8410389/202001-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2-31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部署会议

2019-12-31 14:39文章来源: 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科
字体:【    】 打印

12月2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部署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各园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和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严元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元宝指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由生产经营主体依据现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在自控、自管、自查的基础上,对上市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开具合格证,强化了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建立了准出准入衔接制度,有利于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严元宝强调,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按照“一盘棋”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统一试行推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做到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生产的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全覆盖,以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为契机,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前,与会同志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部署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