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1-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2-30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倪敏到北川调研驻村农技员工作开展情况

2019-12-30 09:05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12月29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倪敏带领科教科、种业发展科相关同志一行到北川调研驻村农技员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禹里镇三合村、陈家坝镇平沟村、擂鼓镇郭牛村,听取了各村负责人对驻村农技员近期的驻村工作情况和开展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情况介绍,查看了各村驻村农技员2019年的驻村资料,了解了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每到一处与当地的村民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详细了解他们的产业发展、家庭收入、子女入学、治病就医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驻村农技员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驻村农技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技术扶贫力度不减弱。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攻坚工作“扶上马,送一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总体要求,尽管我局驻村农技员联系的贫困村保均已摘帽,但为了确保产业发展健康持续,形成农民增收的“造血功能“,还需要每一位农技员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整合全系统的技术资源,保持技术指导和帮扶力度,向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农业力量。二是驻村工作要求不降低。继续按照绵阳市农业农村《绵阳市农业系统驻村农技员管理考核办法》(绵农发【2019】22号)要求,每一位农技员要围绕“五个一“重点工作任务,保证驻村入户开展工作年均累计60天,严格落实“双报告“制度;三是紧盯重点产业不放松。每一个贫困村都有相应的重点产业,驻村农技员要引导贫困村紧密依托重点产业培育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载体,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探索发展模式,实现“抱团发展“,切实扩大产业发展成果,夯实稳定脱贫的基础;四是主动融入群众不“掉队”。在务实开展技术扶贫的同时,要加强与当地干部群众的交流,真正融入帮扶村,融入到每一个贫困户,工作实绩得到充分认可,帮扶感情得以升华,真正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好干部。五是强化安全意识不松懈。贫困村大多山高路险、交通不便,尤其是当前进入隆冬时节,天气变化导致不安全的因素增多,各位同志在开展驻村工作的同时必须把保障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规避安全风险。

北川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