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2001-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2-26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倪敏带队开展项目督导和种业调研工作

2019-12-26 15:07文章来源: 种业发展科
字体:【    】 打印

12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倪敏带领局种业发展科相关同志到三台县、游仙区开展项目督导和种业调研工作。

在三台,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绵阳明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四川省三台县国家生猪育繁推一体化示范项目》的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汇报和三台县农业农村局关于项目管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影响项目实施进度的原因,并就项目实施进度、绩效评价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调研组前往四川台沃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市特研种业有限公司查看了三台油菜制种基地建设情况。倪敏对三台县油菜制种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台县是省级杂交油菜制种基地县,油菜制种地理优势明显,制种面积大,但还存在没有龙头企业带动的短板;县农业农村局要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引入市场竞争力强劲的龙头企业带动制种产业发展,打造集中连片稳定的油菜制种基地,争创国家级区域良种繁育基地(油菜),助推全市油菜种业高质量发展。

在游仙,调研组前往绵阳市农科院畜禽水产研究所的育种基地,查看了北川白山羊复纯提壮选育和平武红鸡遗传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开展情况。倪敏对市农科院近年来立足绵阳地方畜禽品种资源保护开发,先后取得省市多项科技进步奖表示肯定,他指出,北川白山羊、平武红鸡等地方畜禽遗传资源值得深入挖掘开发利用,应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畜牧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争取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三台县农业农村局、绵阳市农科院畜禽水产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