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2-0001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2-17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全市生猪生产形势分析和养殖场直联直报填报工作会召开

2019-12-17 09:59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兽医兽药科
字体:【    】 打印

12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均沛同志主持召开全市生猪生产形势分析和养殖场直联直报填报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和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帮带中小养殖场户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结合全市当前生猪生产形势安排非洲猪瘟防控和稳产复产工作,并对落实养殖场直联直报工作作出进一步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河南驻马店)、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帮带中小养殖场户发展座谈会(四川绵阳)会议精神,像抓粮食生产一样抓生猪生产,将发展畜牧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优先方向,引导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性探索政策和措施,抓大不放小,引导中小养殖场户向现代化有机衔接,毫不放松抓好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千方百计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确保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猪肉供应。二是要高度重视上周农业农村部在绵阳的畜牧服务体系调研和生猪屠宰企业现场复核工作反馈的情况,继续指导推行畜牧养殖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善于总结、积极分享卓有成效的新举措;对生猪屠宰企业现场复核过程中行业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要根据农业农村部的要求进行整改。三是要密切关注基层畜牧体制改革,在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效巩固的关键时期,结合基层防疫部门在监管工作所处的关键位置,以工作实际有理有据争取到基层这一重要抓手。四是要着力加强养殖场生物安全防控新问题的监管,全市保“两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当前采取的措施是行之有效的,在没有出现国家批准上市的非瘟疫苗前,要加强投入品监管,防止企业出现病急乱投医的情况。五是要高度重视养殖场直联直报工作,农业农村部、省厅先后几次发文安排部署此项工作,直联直报工作反映出来的数据将作为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调度主要依据,关系到全年生猪生产目标任务最终完成情况,各地要将此项工作落实下去,安排专人负责统计和填报,层层审核把关,确保填报及时,数据准确。

会议强调,生猪稳产保供任务实行“菜篮子”负责制,稳产保供政策不能停留在纸上,在限养区划定、场舍建筑用地、财政金融支持与保障等方面,遇到问题要立即想尽办法解决问题。在供需关系由负转正,复养和新建投产养殖如火如荼的关键时期,更要把好非洲猪瘟等重大疫病的防控关,确保明年能够恢复到正常的养殖水平。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事业单位,县市区、园区分管领导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