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2-0001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2-06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绵阳:上下联动 多措并举开展《农村土地承包法》宣传活动

2019-12-06 10:11文章来源: 农经站
字体:【    】 打印

12月2日,市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相关事业单位、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各园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按照“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要求,利用微信群、QQ群、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培训学习、入户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宣传方式,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

我局组织20多名县市区工作人员集中参加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农村土地仲裁业务培训班》,结合案例学习修正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的主要法律条款,提高工作人员的执法能力。印发《农村土地承包及流转相关问题解答》宣传单500多份,广泛宣传“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护进城农户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赋予土地经营权融资担保权能”、“建立工商企业流转土地经营监管法律制度”、“完善保护妇女土地承包权益的法律规定”等方面的法律制度。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通过摆放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农村土地承包法律法规和政策;市、县农业农村局同志结合工作安排,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发放《农村土地承包法》宣传资料共计20000余份,着重宣传“农民进城落户,原有土地承包权不会改变”、“妇女与男子享有平等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等法律规定。

修正后的《农村土地承包法》的广泛宣传,既有效提高了农民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又解除了心中对如何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的疑虑。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格局,对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农村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