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2-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1-27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图)全市家庭农场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推进工作会在三台县召开

2019-11-27 10:05文章来源: 职业农民农场科
字体:【    】 打印

11月25日,全市家庭农场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推进会议在三台县召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有关股(站、中心)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各县(市、区)在会上进行了工作交流,总结了近一年来开展的家庭农场和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主要做法及经验。三台县围绕麦冬、粮油、生猪等主导产业培育家庭农场,坚持“五化”发展,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涪城区围绕蚕桑、芦笋、葡萄优势产业,培育规范家庭农场;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中,江油市坚持理论培训与技能实训分段式培育,建立了多个实训基地,聘请农业大学教授担任导师,优选中级以上技术人员和各乡镇土专家、田秀才担任指导员,开展“名师带徒、师徒结对”技能实训,取得了良好效果,深受农民欢迎。安州区在职业农民培育中,改变以往大行业、大班一锅烩的培训做法,采取分产业、分专业、分小班的“三分式”培训模式,同时探索线下线上融合培育模式,受到培育对象的好评。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晓东对进一步做好家庭农场和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发展家庭农场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市的一系列文件,深刻理解中央强调发展家庭农场,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重要意义,制定切实可行措施,真抓实干,积极发展培育更多的家庭农场和职业农民,让更多的小农户融入现代农业。二是做好2019年度工作总结,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各地要做好2019 年度家庭农场培育项目的扫尾工作,做好项目检查验收的准备;摸清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底数,建好家庭农场名录库;早规划、早部署、早谋划做好职业农民培训需求调研和2020年度项目申报。三是要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服务指导能力,加强政策宣传,增强家庭农场在产业发展中的辐射带动作用。

市农业农村局职业农民和家庭农场科负责人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