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2-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1-27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图)我市召开2019年肥料监督管理培训会

2019-11-27 11:47文章来源: 种植业与农药肥料科
字体:【    】 打印

为了进一步规范肥料监督管理行为,加强肥料监管力度,11月22日,绵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2019年肥料监督管理培训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肥料监管股室、农业执法大队负责人,各园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股室负责人,肥料生产、经营企业法人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农推中心主任刘如东主持,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任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邀请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土壤肥料测试中心欧阳平主任等专家就肥料登记政策、肥料登记生产条件考核、肥料抽检前期准备、肥料现场抽检操作规范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授课,三台、游仙农业农村局分别就肥料监督管理、化肥减量增效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全市2019年肥料抽检情况,并对抽检不合格涉及的生产企业和经销商进行了行政约谈。任彪总农艺师就做好全市2020年肥料监督管理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肥料监管的重要性;二要突出重点环节,切实抓好肥料市场监管执法;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行业监管取得新成效。

全市2019年严格肥料“生产关”“经营关”和“使用关”,通过建立完善登记台账清单和行业监管约谈制度,深入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加强经营模式创新服务指导,加大肥料科普宣传和科学施肥指导,着力抓好肥料监督管理。全市肥料抽样检查合格率较去年有较大幅度提高。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图)我市召开2019年肥料监督管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