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2-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1-28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图)绵阳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家庭农场暨新型职业农民专题培训班

2019-11-28 09:53文章来源: 职业农民农场科
字体:【    】 打印

11月25日,全市家庭农场暨新型职业农民专题培训班在三台县梓州宾馆开班。各县(市、区)有关股(站、中心)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家庭农场主代表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规范经营主体生产经营行为,提升家庭农场发展质量,同时提升各县市区业务人员的指导管理水平,特邀请三台县农业农村局一级主任科员周义胜讲解《家庭农场规范化管理》。从家庭农场管理面临的难题、政策法规、家庭农场章程制度等9大重点规范管理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班上,两位返乡创业大学生、新型职业农民代表江油市明丽家庭农场主郑明利和三台县家庭农场主王小平,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回乡创业的艰辛历程以及收获成功的感悟。

培训班还组织参训学员现场参观三台县花园镇华松家庭农场和刘营镇连心果业家庭农场两个示范点,观摩学习示范点的产业基地建设、规章制度、投入品及农事记录以及现金收支台账。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学习,学员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对发展家庭农场充满信心,如何规范化管理家庭农场已心中有数,回去后抓紧落到实处,干出成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