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2-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1-28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图)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19年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工作总结暨2020年大春农作物推介品种评选会

2019-11-28 10:01文章来源: 种业发展科 种子管理站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我市农作物品种更新换代,引导优良品种示范推广,11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19年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工作总结暨2020年大春农作物(水稻、玉米)推介品种评选会。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任彪主持,西科大、市农科院、市农推中心、市植保植检站、市种子管理站等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和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了我市2019年开展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在市、县(市、区)前期开展的全市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工作基础上,专家们根据展示品种田间表现和成熟测产量化评分的情况,结合品种审定信息及大面积生产表现进行会商研判,按照优质高产、多抗广适等原则,最终筛选出水稻品种21个、玉米品种21个作为2020年我市大春推介品种。

此次会议通过市、县(市、区)联动,专家评审,客观评价农作物品种在丰产性、抗病性、抗倒性等方面的表现情况,既及时向种子生产经营企业反馈存在严重缺陷的品种信息,又向种植户推介辖区内适宜种植的品种,这将进一步推进全市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工作的有序开展,从源头上保障农户用种安全和粮食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