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2-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1-28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图)我市新增2个农产品入围省农博会最受欢迎农产品

2019-11-28 10:05文章来源: 市场与信息化科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农博会组委会公布了第七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最受欢迎农产品评选结果,我市两个优质农产品上榜,绵阳天虹丝绸有限责任公司的“涪城蚕茧”和平武县蜜之源蜂业有限公司的“大山老槽蜂蜜”分别获评最受欢迎农产品和最受欢迎“四川扶贫”产品。

“涪城蚕茧”是绵阳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核心产业,是涪城区依托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绵阳天虹丝绸公司,重点打造的蚕茧产业品牌,目前已建成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桑园3.5万亩。2014年,“涪城蚕茧”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8年被评为“四川优质品牌农产品”,所缫生丝连续多年在中国纤检局公布的抽样检验中各单项及综合指标排名全国第一,其6A级顶级精品生丝成为APEC会议和G20峰会领导人服装原料丝以及LVMH、香奈儿、爱马仕等国际顶级品牌指定原料。今年,“涪城蚕茧”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成为全省本批次唯一入选,绵阳首个入选的名特优新农产品。

“平武中蜂”生长在芍药、大黄、桔梗、荆花等蜜源植物丰富,养蜂资源条件独特的“天下大熊猫第一县”“中国中蜂之乡”——平武县。目前,“平武中蜂+”产业已成为平武县产业扶贫专项的主导产业,实现产业脱贫3000余人。“平武中蜂”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四川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康昕集团旗下蜂蜜产品已通过HACCP体系认证(欧美认证)和清真认证。平武中蜂蜜因其独特蜜源、自然酿造、品质优良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大山老槽”牌蜂蜜获得第十六届中国农交会“金奖”,2019年被评为“四川优质品牌农产品”。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农业品牌战略,不断提高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影响力。全市共培育“平武天麻”“涪城芦笋”“梓江鳜鱼”等23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培育“平武中蜂”“北川茶叶”等2个省级优秀区域公用品牌,培育“文昌天宝”蜜柚、“圣迪乐村”鸡蛋等8个省级优质品牌农产品,“圣迪乐村”鸡蛋、“羌山雀舌”绿茶等8个产品获得中国农交会参展产品“金奖”,全市“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农业品牌体系已基本构建完成。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图)我市新增2个农产品入围省农博会最受欢迎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