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1-0003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1-25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我市举办农业重大有害生物综合防控技术培训班

2019-11-25 09:45文章来源: 市植保站
字体:【    】 打印

2019年11月20日-21日,全市农业重大有害生物综合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新华饭店举办,各县市区植保站站长、副站长、专职测报员,农资经营户、植保专合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任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任彪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农业重大病虫害防控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二是要提升能力,切实做好应急防控工作;三是要强化监测预警,准确发布病虫情报;四是要强化科学防控,大力推进农药减量控害。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主要学习内容有草地贪夜蛾、油菜根肿病、水稻细菌性条斑病和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病的识别与防治技术、绵阳大小春田间主要杂草识别与防治技术、生物农药“绿僵菌421”应用技术和植物生长调节剂的科学使用技术、以及农业农村部门农药监管与实践。参学人员学习认真,讨论积极,培训取得了圆满效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市举办农业重大有害生物综合防控技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