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1-0002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1-19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强化隐患整改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2019-11-19 14:21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监管科
字体:【    】 打印

11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严元宝带队,组织安全生产监管科深入市重点涉氨屠宰企业(绵阳市四汇勋洋贸易有限公司),针对企业在前期涉氨制冷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核查。检查组一是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主体责任建立落实情况,各项制度规定建立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及液氨制冷系统等关键点位安全防范情况的汇报;二是针对上次检查发现的“企业机构不够健全、制度不够规范、宣传警示标志缺失”等具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逐项核查;三是督促企业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规定。

检查中,严元宝副局长指出一是企业一定要深刻汲取今年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故的教训,充分认识危险化学品领域所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要不断加大对安全管理的力量、资金、措施的投入,做到安全主体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管理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二是要重点针对危险化学品(液氨罐区)、锅炉房、配电室、冷库等重点风险点位,加强日常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问题和隐患要制定方案,形成闭环管理,并落实好安全生产“双报告”制度。三是高新区农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认真做好冬季多冰雪、低气温等气候条件下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确保属地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强化隐患整改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