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1-0002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1-19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图)绵阳市代表队在四川省首届兽医实验室检测技能竞赛总决赛获得佳绩

2019-11-19 15:29文章来源: 市动物疫控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4-15日,由市动物疫控中心王强主任领队、曹省艳为技术指导,市动物疫控中心何庆雄、安州区动物疫控中心杨明霞、梓潼县动物疫控中心何肖组成的市代表队参加了省农业农村厅在成都双流举行的2019年四川省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技能竞赛总决赛。

此次竞赛是由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首次全省兽医实验室检测技能竞赛,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考核两个部分,参赛选手分别从兽医专业基础知识、荧光定量PCR、ELISA、HA/HI试验操作等方面开展充分的比拼。

我市选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理论总成绩全省第二名,综合成绩荣获全省团体三等奖;个人单项中何肖取得了全省第二名,杨明霞全省第二名,何庆雄全省第三名。此次竞赛为我市兽医实验室检测人员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在比赛中“找差距、补短板”,促使我市加强兽医实验室建设、引导实验室检测人员钻研业务、苦练技能、提升水平,全面提升我市兽医实验室综合实力,更好地为指导生产、疫病诊断、流行病学调查、预警预报和风险评估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