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1-0002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1-18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我市召开蔬菜种业发展座谈筹备2020年首届西南蔬菜种业科博会

2019-11-18 11:00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推进四川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建设,助推“川菜”振兴,提升我市蔬菜种业发展水平,11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蔬菜种业发展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任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种业发展科、种子管理站负责人和涪城、游仙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种子管理站站长以及市内蔬菜种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

参会人员先集体参观了位于我市游仙区的四川省蔬菜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并从专业角度对田间展示的392个蔬菜品种的特性进行了比较分析。随后,就蔬菜种业召开了专题座谈交流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省蔬菜品种展示评价会在我市的开展情况,研判了全省全国蔬菜行业的发展态势,商议了我市蔬菜种业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

会上,任彪总农艺师在讲话中指出:蔬菜已成为农作物中产值最高的产业,我市拥有国家级蔬菜区域良繁基地,也是全省唯一的蔬菜种业基地,具有先导性优势,其中绵阳莴笋种子已占全国40%以上的份额,游仙胡萝卜繁种量居全国第二位。在“十四五”期间,如何发挥我市蔬菜种业优势,将绵阳蔬菜产业做大做强,一要抓住机遇,增强信心;二要发挥优势,创造佳绩;三要齐心协力,共创种业强市。

会议提出,在今年成功举办全省蔬菜品种展示评价的基础上,申办2020年首届西南(绵阳)蔬菜种业科博会暨四川省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会。与会代表纷纷响应,积极建言献策,争取将蔬菜种业科博会办成集聚行业优势资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盛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