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1-0002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1-15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来绵调研农村能源建设工作

2019-11-15 10:33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11月11日-12日,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副站长吴晓春、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可再生能源处副处长董保成一行来绵,调研省级新村集中供气工程、“三沼”综合利用和农村沼气后期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省农村能源办公室副主任邱永洪,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村人居环境和能源发展中心主任裴建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游仙区魏城镇果老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徐家镇和阳村2017年省级新村集中供气工程现场;三台县东塔镇农村能源服务站,花园镇琴山村2018年省级新村集中供气工程现场,麦丰麦冬专业合作社和花园镇白衣村“家庭微循环”利用点等地。每到一处,调研组都深入项目现场、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并与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相关人员、项目业主和农户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市以沼气工程为纽带助力发展绿色养殖业和种植业的方式,省级新村集中供气工程建设、原料收集、管护和农户用气现状,沼渣沼液综合利用模式,农村沼气后期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行机制等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能源建设工作成效,认为我市农村能源项目建设标准高、运行维护好,为广大农户提供了绿色清洁能源,沼渣沼液综合利用方式多样、成效明显,依托农村“厕所革命”有效提升户用沼气综合效益,市场化、专业化的服务体系运行模式高效。希望农能人要自觉对标新时期“三农”工作对农村能源部门的新要求,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和工作为重点,着力开展乡村厕所粪污就地消纳、生活用能清洁化、畜禽粪污协同处理利用等技术的推广;要以点带面,大力推广粮、果、菜、茶、中药材沼肥替代化肥技术,提升沼气工程项目沼渣、沼液就近就地施用能力和标准化水平;要按照“政府扶持、市场运作、专业服务”的原则,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开办农村能源技术服务公司和组建农村能源电商综合服务合作社,为农户、养殖企业沼气工程、卫生厕所管护提供优质服务和管理。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来绵调研农村能源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