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1-00020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1-14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缩小信息鸿沟 服务基层群众 ——绵阳市召开2019年度益农信息社信息员培训会

2019-11-14 10:24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11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在北川维斯特农业科技培训中心成功召开全市2019年度益农信息社信息员业务提升培训会。

参加培训会的有9个县市区、3个园区农业农村部门业务人员,市、县电信公司经理,以及全市益农信息社信息员代表共计150人参加,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任彪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在培训会上,表扬了41名优秀信息员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北川县、梓潼县、经开区3名优秀信息员上台作交流发言;涪城区益农信息社专员高军,就我市益农信息社建设情况作交流分享发言,并向广大信息员演示汇报了益农服务平台的功能;省电信公司益农运营专家张宇锋、柳巧艺就开展农村电商等内容进行授课。

任彪总农艺师强调,要进一步增添措施全面推进我市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农村信息化建设水平。一是要宣传好益农信息平台。加强便民服务、公益服务、电商服务、视频服务等功能的宣传、推介,把多功能多作业的平台展示在广大的群众面前。二是要服务好信息员。进一步完善“政府+运营商+服务商”三位一体的推进机制,拓展线上平台服务功能,让农民易用爱用。三是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健全益农信息社管理制度体系,建立益农信息社登记、备案及管理考核制度,完善村级信息员选聘、培训、管理、考核办法。探索出台信息员聘用、培训、待遇等方面的政策激励措施,有针对性的投入资金、政策、电商扶持等资源。四是要支持益农标杆县试点示范。探索“天虎云商+益农社+信息员”电商扶贫的新模式,大力支持安州区“益农标杆县”建设,增强益农信息社的示范带动效应,实现“以点带面、盘活全局”。

通过专家的精彩授课以及优秀信息员现场讲述自身服务群众的经历和农产品网络销售的经验,极大调动了现场信息员的工作热情。广大信息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关于开展服务和电子商务的知识,增强了益农信息社运营的信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