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1-0001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1-11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绵阳市种子管理站圆满完成2019年主要农作物品种自主试验监督检查工作

2019-11-11 17:13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对主要农作物品种试验的监督和管理,规范我市主要农作物品种自主试验开展,确保我市主要农作物品种试验整体质量水平。根据四川省种子站《关于开展2019年主要农作物品种自主试验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9年主要农作物品种自主试验转基因监测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今年以来,绵阳市种子管理站组织育种、植保、农技等方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种子企业、科研育种机构在本辖区内开展的2019年主要农作物品种自主试验质量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及时进行了自主试验的考察、检查、评价,并按时上报检查结果。

检查中,专家组重点围绕对试验点试验场地的基本条件、试验落实情况、试验方案执行情况、田间管理和调查记载到位情况以及对品种表现的一致性、抗倒性、抗病性作了记录评分,进行了质量评价和风险评价,并现场采集图片资料以佐证存档和监管。同时对试验品种进行转基因试纸快速检测。全年共检查了联合体、绿色通道、引种备案试验单位109个,水稻、玉米自主试验215组,试验品种1208个(水稻592个、玉米616个)。

通过今年的监督检查,切实的找出了品种自主试验中存在的问题,对规范品种试验、控制品种风险、确保品种质量方面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