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1-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1-07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创新按照“四步走”工作模式狠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厕所革命”专项整治工作

2019-11-07 16:34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我局就主抓的农村“厕所革命”开展了排查整治工作。为切实做好涉农领域惠民工程,农业农村局积极创新“四步走”工作模式,促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第一步:认真梳理存在问题。9月24日我局结合日常工作扩面制发了《绵阳市农村“厕所革命”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县建设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在实施厕所改造的县区全覆盖摸排日常厕所新改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共排查出26条涉及宣传发动、工作台账和长效管理等三大类主要问题。

第二步:召开现场工作培训。针对农村“厕所革命”三大类问题,10月31日人居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县市区园区相关工作人员召开现场培训会,在江油市新安镇许家桥村厕所改造现场,就存在的问题、技术标准要求、改厕后的管护等工作进行现场答疑和技术指导。

第三步: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把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农村“厕所革命”的精神传达到377个乡镇,3162个村,使“厕所革命”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制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导则》6000余册,对厕所改造的技术要求、建设要求、管护要求、标准要求等进行规范,确保改厕成效。

第四步:抓好核查促进整改。为确保梳理出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人居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内设的督导组下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核查整改问题清单》,9个督导组每月对问题清单中的问题开展专项核查督导,确保相关问题按时整改取得实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