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1-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1-07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赵勇一行到绵调研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产业发展工作

2019-11-07 16:32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11月4-5日,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赵勇带领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牟登育、省畜牧总站站长徐旭到绵专题调研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产业发展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经大忠,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贾友忠、三台县政府副县长汪楠、梓潼县政府副县长汪敏等陪同调研。

首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三台县枫叶牧场、国家生猪交易市场四川分市场、国家原种猪场(明兴农业)、梓潼县长林屠宰公司、三龙公司(在建3600种猪场)、“1+5”产业扶贫代养场等地。听取了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非洲猪瘟防控、生猪产业发展、种业提升建设、在建项目进度、扶贫带动模式、生猪及猪肉制品价格等方面情况汇报,仔细聆听关心了解企业在政策扶持、技术指导、信息共享、生产发展等方面需求,对绵阳生猪企业在落实非洲猪瘟防控主体责任,恢复生猪产业生产积极作为,项目建设推动热情高涨表示赞赏。

随后,调研组召开了工作座谈会,我局汇报了我市在贯彻落实国家及各部委和省级及各厅局推动生猪生产发展系列政策、生猪规模场新开工建设、生猪存出栏和屠宰、省内仔猪及种猪及商品肉猪调运机制运行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我市在以“两场”为核心建立的生物安全防控体系和加快生猪生产方面具体工作做法。

调研组指出,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产业发展工作,书记、市长亲自挂帅、统一部署,全市上下联防联控,以较小的损失保住了全省猪业根基,为全省生猪产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全省率先编制的《绵阳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指引》和正在推进的“共建无疫小区,共享产业发展”等新模式,为非洲猪瘟防控和稳产保供提供了新方向,值得肯定和向全省示范推广。

调研组强调,我市要继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实生猪强制扑杀补助,做好“两场防控”及加快生猪建设项目进度,持续推进“养殖场规定动物疫病根除工程、养殖场物料交割规范研究、中药增强生猪抗病能力研究、共建无疫小区共享产业发展”等四个课题研究,稳定市场供应,确保元旦、春节猪肉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保持价格基本稳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