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0-0003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0-30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周云龙副司长来绵专题调研种业发展工作

2019-10-30 08:41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10月22日-26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周云龙副司长带领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处、科技发展中心、种畜质检中心、国科农研院相关专家,到我市开展种业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江油市国家杂交水稻制种基地、绵阳市农科院、三台明兴公司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铁骑力士100万头生猪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种业生产基地建设及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运行情况。

调研组召集了全省相关市州农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部分农业科研院校专家、制种大县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育(制)种龙头企业代表到绵阳,分别进行了全省种业行政管理支撑机构座谈会、全省科研院校育种科技和资源保护座谈会、农作物种业企业座谈会、畜禽(水产)种业企业座谈会、制种户院坝座谈会、现代畜禽种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座谈会共6场专题座谈会。

此次调研是为了系统梳理收集“十二五”以来种业改革发展的成效经验,为做好全国“十四五”种业规划提供参考依据。调研中,周云龙副司长充分肯定了绵阳近年来种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绵阳农作物、畜禽、水产三大种业齐头并进,综合实力较强,具备建设全国种业强市的基础。要求我市加大种业发展工作力度,努力提升品种创新能力、良种保障能力、企业竞争能力和监管服务能力,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良种支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