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89/201910-00034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10-29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全省现代种业发展暨种业系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绵举行

2019-10-29 16:25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10月24日-25日,全省现代种业发展暨种业系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绵举行。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周云龙、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波、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经大忠、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贾友忠出席会议。

会上,经大忠副市长致欢迎辞并汇报了近年来我市种业工作取得的成效;杨波副厅长讲话指出,现代种业是我省确定的“10+3”产业中的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在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周云龙副司长以《我国种业发展现状与展望》为题做了专题报告。相关专家围绕《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种子法》、《畜牧法》、《渔业法》等法律法规,对全省种业系统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省种子站站长沈丽、省畜牧总站站长徐旭分别通报了全省农作物、畜禽种业发展情况,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发展处杨春国处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此次会议是全省农业农村部门机构改革后,召开的首次全省种业业务培训大会,对提升全省种业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推进现代种业发展意义重大。他强调:一要转变观念,适应新的形势变化。全省种业干部要树立大种业概念,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工作;二要理清思路,创造性开展工作。结合全省种业发展大调研大梳理活动,要全面开展调研,摸清遗传资源家底、产业现状、企业分布、基地建设、品种选育等情况,找准问题和短板,明确“十四五”种业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三要健全机构,建设过硬的队伍。要积极争取保证种业管理机构和人员落实,要加强学习,争做三心四型五能的农业人。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科技发展中心等5个部级部门相关负责人,省厅种业发展处、计划投资财务处、省农科院等14个省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市州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国家级种子生产基地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全省种业龙头企业代表,绵阳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种子管理站站长及业务骨干共计160余人参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