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89/2019-00172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8-12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培训会召开

2019-08-12 09:47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8月9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培训会召开,通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及粪污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四大专项行动开展专题培训。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标准要求,切实认清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担负的职责使命,自觉把这项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努力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上干净舒适文明的生活。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攻坚补短,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标任务。要大力开展垃圾围村、垃圾山、垃圾沟的集中整治,特别是要加快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终端处置设施,促进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理进一步规范有序;要将配备污水处理设施、农户污水直排和黑臭水体治理作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重中之重,综合施策恢复水生态,大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提高农村生活污水综合利用和处理能力;要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把农村户厕、公厕和粪污处理一起抓、统筹抓,加快提升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和公共厕所建设水平;要首先确保村里的公共空间和农户房屋内外干净整洁、美观大方,持续开展“三清两改一提升”村庄清洁行动,稳步推进“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培育工作,以村庄环境实实在在的变化,提振各方信心,引导群众全面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统筹整合资源、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组织观看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曝光片,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委、市生态环境局结合《绵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导则(试行)》,对开展四大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题培训。

  副市长经大忠主持会议,副市长罗蒙,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兰劲出席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培训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