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89/2019-0016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8-07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当选为全川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2019-08-07 14:41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8月6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梅旭荣担任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担任咨询委员会主任的成都服务全川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当选为全川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联盟成都平原经济区首席专家、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首席科学家刘永红研究员代表联盟与绵阳市农业农村局签订了成都服务全川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共建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框架协议。

  据悉,该联盟是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和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由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提议,邀请与“川字号”农业特色产业相关的国内外知名农业科研机构、涉农大学,联合成都及各市州农业主管部门、涉农科研机构、龙头企业等科技创新主体共同发起成立的,联盟将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立足全川现代农业发展需求,聚焦重点产业、关键环节、核心技术,突出生态农业、绿色农业、智慧农业和创意休闲农业等产业领域,以科技任务为牵引,构建政府支持、要素集聚、交流共享、优势互补、综合服务等协同创新机制,促进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应用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在全省转化应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