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89/2019-0016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8-07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与新希望集团共谋生猪产业发展

2019-08-07 14:41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8月5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均沛与新希望集团生猪板块总经理邓天双一行举行座谈会,新形势下,商讨加快推进绵阳市新希望200万头商品猪基地项目建设。

  会上,邓天双总经理代表新希望集团介绍了企业背景、业务范围、全国产业发展现状,着重介绍了新希望六和股份公司在绵阳市的产业现状、规划布局,未来将建设集饲料生产、种猪繁育、商品猪养殖、生猪屠宰、精深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建成西南地区最大商品猪生产基地。

  王均沛副局长指出,新希望集团已在我市建成江油市海波尔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盐亭县1.2万头高标准现代化种猪场、三台县5000头父母代种猪场,对新希望六和股份继续在我市加大投资,建设生猪全产业链,发展200万头商品猪基地给予肯定。他强调,面对省内外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防控的新形势下,生猪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也给农牧企业带来无限商机,如何快速调整产业发展方向、重新规划布局、推进转型升级,确保生猪产业稳定发展,正是当下农业主管部门和农牧企业共同需要研究和解决的事情。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猪产业发展及种业基地建设工作,出台了《绵阳市现代农业六大重点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0年)》《绵阳市现代农业十大主导产品行动方案(2017-2020年)》,将优质生猪列为我市十大主推农产品之首。按照“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的工作思路,鼓励和支持农牧企业大力推广“龙头企业+代养场”的生猪产业发展新模式。新希望集团要按照高标准、现代化、规模化发展要求,趁着生猪产业大洗牌、重塑生猪产业秩序的机会,整合资源、加快建设、推进200万头商品猪基地建设,助推我市建成全省生猪产业强市。

  局畜牧兽医科、饲料兽药科、市畜牧站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农业农村局与新希望集团共谋生猪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