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89/2019-0015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8-05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观看非洲猪瘟巡回培训讲座

2019-08-05 13:26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7月30日,省厅召开非洲猪瘟巡回培训讲座视频会议。中国农业大学杨汉春教授、中国动物疫病与流行病学中心流行病学沈朝建博士、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处置专家李文京处长等同志讲解了非洲猪瘟防控基础知识、非洲猪瘟紧急流行病学调查知识,解读了《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处置指南》。市农业农村局组织非洲猪瘟工作督导组成员、局属相关科室和事业单位、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站所等85人观看了视频培训。

  专家培训结束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均沛同志对当前全市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理清思路、明确措施、坚决落实全国、全省、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二要明确当前防疫工作重于生产,更加坚定地做好“两场”的防护工作,保护基础产能,逐步采取措施调整生猪产业结构和布局。三是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入转段,要从总体的组织部署层面转入具体操作指引层面,从应急防控状态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指挥部办公室要按照元方市长的要求在已有的防控技术指南(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措施及技术标准,编制《绵阳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指引》。四是要加强保障,确保保险赔付、舆情管控、市场储备、餐厨垃圾处置等工作顺利进行。五是要强化能力建设,抓好防疫体系建设,充实人员队伍力量,尤其要加强基层兽医队伍建设,落实防控工作经费,充实防控应急物资储备。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观看非洲猪瘟巡回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