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89/2019-0015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8-05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农村能源办圆满完成农村户用沼气CDM 项目减排现场监测调查工作

2019-08-05 13:24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7月22日至23日,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理事会委托深圳华测认证有限公司组成的核查专家组,在项目公司、省农业农村厅农村能源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我市三台县古井镇干坝子村、桐麻湾村、梓潼县金龙镇八一村、海棠村2个县2个镇4个村10户沼气项目农户进行碳减排交易项目第六期核证开展监测调查,户用沼气碳减排交易由《京都议定书》而来,核心是发达国家政府购买支付碳排放额,以鼓励节能减排,减少总体温室气体排放对大气造成的影响。

  核证内容包括户用沼气池运行、沼气灶具使用是否正常,养殖数量及炊事能源情况是否与上报数据一致等。监测期为2018年1月1日到2018年12月31日,以确认项目2018年所产生的碳减排量。此次核证成功与否直接影响全市9万余户、全省39万余户沼气项目农户的收益。

  调查中,随机抽取的样本农户沼气池建设规范,编号准确,养殖情况、沼气池运行使用情况、安全管理情况、沼渣沼液综合利用情况良好。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业务部门做了充分准备,确保农村户用沼气CDM 项目现场监测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受到第三方机构专家组和项目公司代表高度评价与认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