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89/2019-0016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8-05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北川、平武50名带头人参加创业富民培训

2019-08-05 13:27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按照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的安排,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北川和平武两个国贫县50名带头人,到湖北省宜昌市南桥村土老憨培训中心(全国第21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创业富民培训。

  本次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通过专题授课、现场观摩、交流讨论等形式,围绕“中央一号文件与乡村振兴战略解读”、“我是如何做一名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农业创业创新辅导”、“农产品品牌营销理念与思考”等课题进行学习。分别邀请农业部创业指导讲师团的专家、湖北省委党校教授、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宜昌市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等授课,并利用宜昌当地农业产业基地现场教学。

  我市参加培训的学员,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充分展示我市农业农村创业带头人的风采,服从管理,认真学习,积极讨论,主动交流。培训期间共撰写心得体会60余篇,交流发言30余人次,学员之间结成农业产业互助对子10余对,得到了培训基地负责人、授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对自己以后创业怎么走、怎么干有很大启发。返回家乡后继续“争做致富带头人,勇当改革排头兵”,带动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