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89/2019-0015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8-05
文号: 关键词: 你有

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农产品检测机构省级资质“双认证”

2019-08-05 13:25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7月26日至7月28日,根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的要求,由四川省农科院分析测试中心等4个单位的评审员组成的现场评审组,对绵阳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进行了资质认定和机构考核扩项、复查现场评审(双认证)。省厅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杨文副主任,绵阳市农业农村局严元宝副局长出席了现场评审会议。

  评审组经过三天的现场评审,通过听、看、查、问、座谈等多种方式进行评审检查。就申请的357个参数,安排了18个样品113个参数的现场考核试验,其中盲样安排了8个样品12个参数的考核。对中心检验能力进行了核查。评审组认为,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能控制检验工作质量和保证检验行为的公正性。检验人员能胜任所从事的检测任务。检测项目相应标准、规范等资料较齐全,能按标准进行检测,检验过程受控,原始记录及检验报告符合要求。现场试验考核中,技术操作规范,检验结果判断正确,现场试验考核结果合格。

  顺利通过了申请的产地环境46个参数,农产品175个参数,畜禽水产品49个参数,农药61个参数,肥料26个参数,共计357个参数的能力双认证。

  省厅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杨文副主任对中心顺利通过“双认证”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绵阳检测中心在检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绵阳中心在全省市、州农业检测机构的处于领先水平。同时希望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及时进行整改上报。最后,要求增加人员配置,加强培训,提升管理和检测技术能力,增加实验室面积,加大硬件设施更新提档升级,加强培训,提升管理和检测技术能力。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严元宝同志对评审专家组在现场评审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要求检测中心严格按照评审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尽快完成整改,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检测技术能力,为我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