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89/2019-0016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8-05
文号: 关键词: 你有

绵阳市召开筹备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四川农博会绵阳展馆工作会

2019-08-05 13:27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7月3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筹备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四川农博会绵阳展馆工作会议。9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3个园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0人参加。会议由二级调研员何春华主持,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任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各县市区、园区关于农民丰收节、七届四川农博会绵阳展馆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通报了七届四川农博会绵阳展馆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安排落实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并对办好农民丰收节进行了统筹安排。

  任彪总农艺师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筹备七届四川农博会绵阳展馆和农民丰收节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继续做细做实做好“一节一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高度重视农博会绵阳展区和农民丰收节的筹备工作,将其打造为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农业农村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各地要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具体人员,及时主动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最大限度争取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谋划。农博会要围绕全市六大重点产业、十大主导产品,突出重点和特色,按照方案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筹备及参展工作。农民丰收节要坚持“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开放创新、节俭热烈”的基本原则,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充分展示农耕文化传承、农业发展成果,突出鲜明的地域民俗特色,利用已有节日活动、农事活动、旅游项目等开展庆丰收系列活动。四是要注重宣传报道,打造绵阳名片。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传播渠道,宣传我市“三农工作”亮点、优秀区域品牌和品牌农产品,提升绵阳农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