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89/2019-00158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8-05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阳市召开全市持续加强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会

2019-08-05 13:26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7月以来,迁飞性害虫草地贪夜蛾在我市发生范围迅速扩大,蔓延速度明显加快。截止7月29日,全市9个县市区,125个乡镇,近6万亩玉米发现草地贪夜蛾为害。7月30日,为有效防控草地贪夜蛾危害,保障粮食安全,绵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持续加强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植保站站长、副站长、病虫测报员,各园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人,市农科院玉米所、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肥料农药科、种业发展科、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农推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植保植检站全体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汇报草地贪夜蛾发生防控情况,市植保植检站通报了全省、全市草地贪夜蛾最新发生动态、防控资金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了持续加强草地贪夜蛾防控和大春穗期病虫害防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任彪对全市草地贪夜蛾和大春穗期病虫监测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彪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压实压紧责任,坚决打赢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的持久战;二是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草地贪夜蛾防控攻坚战;三是要增添措施,上下联动,努力打赢草地贪夜蛾防控的歼灭战;四是要精心谋划,做好大春穗期病虫害的防控工作;五是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农业各项减灾防灾工作,确保粮食安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阳市召开全市持续加强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