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89/2019-00107 主题分类: 执法监督
发布机构: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6-25
文号: 关键词: 农业

绵阳市开展肥料质量监督抽检专项行动

2019-06-25 10:00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登记肥料质量的监管,依法规范全市肥料产品生产、经营行为,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肥料抽检专项行动,着力从源头上遏制坑农害农行为发生。

  自2019年5月下旬起,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农药肥料科(粮油经作科)、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抽样工作组,对全市范围内的肥料产品质量实施监督抽检,截止6月14日专项抽检工作基本结束。此次抽检以复混(复合)肥、有机无机肥、有机肥和大量元素水溶性肥为重点,共涉及7个县市区的肥料生产、经营企业3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共抽取肥料产品样品20个批次,已于6月14日送成都土壤肥料测试中心检测。

  本次监督抽样严格执行省厅下发的《2019年四川省肥料监督抽查实施细则》规范抽样行为。在选择抽样人员和被抽样单位上采用“双随机”方式,采样、混样、分样、封样和填写抽样单等环节严格、科学规范,保证了抽样行为公开、公平、公正,抽样程序合法、过程规范,抽样人员还现场检查并收集了被抽检单位的生产经营资质和相关票证、进销货台账等相关信息,对抽样全过程的7个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拍照提前锁定证据,同时对抽查中发现部分生产、经营企业肥料质量检验和包装印制不规范等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并紧盯督促整改到位恢复生产。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以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为工作重点,以提高肥料合格率为工作目标持续开展监督抽检,强化日常管理,通过加强肥料生产、经营环节监管,强化肥料质量抽检。将通过对抽检出的不合格产品进行依法从严查处实施检打联动,维护肥料市场秩序,为全市农业安全生产打下良好基础,确保农业增产增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开展肥料质量监督抽检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