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0X/2019-00015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19-05-16
文号: 关键词: 水利系统扫黑除恶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河湖管理暨水利系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工作会

2019-05-16 10:09文章来源: 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八次扩大会、全国河湖管理工作会议精神,5月10日,绵阳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河湖管理暨水利系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工作会,深入剖析当前全市河湖管理和扫黑除恶行业治乱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再次安排部署全市涉水领域扫黑除恶、乱点乱象专项整治及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开展水利行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部署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调研“回头看”迎检工作。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银登春主持,水利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扫黑办主任、河道管理负责人,高新区、经开区城乡统筹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河湖管理暨扫黑除恶行业治乱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三台县、盐亭县、平武县汇报了中央督导问题整改、行业乱点乱象整治及河道采砂管理情况;市水利局副局长黄大为通报了省扫黑办对我市第3次分片区调研中反馈的相关问题,安排部署全市河湖管理暨水利系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工作;市水利局副局长李果对加强河湖管理及汛期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安排相关洪灾。会议最后,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水利行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银登春强调,要突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工作主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决打好行业乱点乱象专项整治攻坚战,奋力推进河湖管理再上新台阶。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推进专项斗争作为讲政治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开展河湖管理、扫黑除恶及行业乱点乱象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方案,把河湖“清四乱”、整治河道非法采砂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乱点乱象整治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实施乱点乱象整治。尤其是要加大对非法采砂的立案查处力度,做到一案三查,打伞破网;三是以河长制为有力抓手,从严格执法抓落实;部门协同抓落实;党政主导抓落实;群众监督抓落实;企业主导抓落实五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推动专项斗争和存在问题整改;四是在全市水利系统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坚持理想信念高线,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切实做到受警醒、知敬畏、自身硬、作表率。立足常态长效高质量推进以案促改,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规划引领,积极探索河道砂石资源绿色发展新模式,学习推广其他市州河道砂石管理先进经验,建立健全砂石资源科学规范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砂石资源开采适度、规范有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