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0X/2019-0001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19-05-16
文号: 关键词: 水利防汛

经大忠调研城区水利防汛工作

2019-05-16 09:56文章来源: 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经大忠副市长专程前往城区水利水文设施站点,调研部署全市水利防汛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志强、市水利局局长银登春、绵阳水文局负责人吴章平等人陪同调研。

  经大忠先后深入绵阳水文局涪江桥水文站、涪江铁路桥、红岩电站大坝和2018年“7.11”涪江特大洪水涪江桥、虹云桥洪痕标记等部位,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绵阳城区水利防汛工作形势进行全面了解掌握。

  经大忠指出,2018年“7.11”涪江流域特大洪水给我市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特别是绵阳、江油、三台等市、县城区受洪水严重威胁,给社会稳定带来了负面影响。根据汛前水利、气象、应急、水文 等部门会商预测,今年汛期我市极端天气事件偏多,防汛减灾工作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经大忠强调,目前,已进入汛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转换工作重心,把防汛减灾工作当成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专题研究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地。特别是水利部门要结合去年“7.11”洪涝灾害造成重大损失的实际,大力做好机构改革职能职责调整后的水利防汛工作。一要注重水文资料收集运用。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水文资料的收集运用工作,要对这项工作进行专门研究、安排部署,特别是对2018年“7.11”全市主要江河洪水水文数据、洪痕标记等工作再补充、再完善,并作为长期水文资料保存运用。二要强化水利防汛教育宣传。我市主要江河上水利、水文设施要建在醒目位置,特别是洪痕标记工作要起到教育宣传警示作用,警戒、保证和2018年“7.11”洪水等水位高程要明晰,群众能迅速理解相互关系,清楚该河段防洪安全指标,确保汛期社会稳定。三要加大水利防汛保障力度。水利防汛是全市防汛减灾工作的重中之重,水利部门是全市防汛减灾工作的主力军,要加大水利防汛设施设备建设的保障力度,重点水文设施建设、洪痕标记工作要提高标准、增加点位,特别是我市涪江干流上的绵阳、江油、三台等城区要再完善。 四要凝聚防汛减灾强大合力。水利部门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工作前移,积极与应急、住建、气象等部门协调对接,对城区堤防低矮处要全面调查,尽量采取有效工程措施,防止洪水漫堤,对可能出现的漫堤险情要通知住建部门提前采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最后,市水利局局长银登春对全市水文资料收集完善、保存运用、洪痕标记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经大忠调研城区水利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