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0X/202309-00008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3-09-26
文号: 关键词: 单位决算

2022年度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单位决算

2023-09-26 15:13文章来源: 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度

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

单位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3926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 4

一、主要职责 ………………………………………………………………… 4

二、机构设置 ………………………………………………………………… 5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8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10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10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 1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 11

第四部分 附件 ……………………………………………………………… 14

第五部分 附表 ……………………………………………………………… 4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41

二、收入决算表 ……………………………………………………………… 41

三、支出决算表 ……………………………………………………………… 4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41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 4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4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 41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4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 41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 41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41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 41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管理范围内“三江”河道内台地管理和开发。

2)负责管理范围内政府所属闸坝及其水域,按行业归口管理企业所属电站、闸坝。

3)负责管理范围内河道采砂(石)、取土、淘金等作业事项的管理,依法征收管理费、堤防工程维护费。

4)负责管理范围内所管河道、闸坝防洪度汛方案编制与实施,以及主汛期河闸的防汛调度工作。

5)负责管理范围内河道及跨江河开发建设项目的审核与监督,依法维护河道管理秩序,处理水事纠纷

6)负责管理范围内河道水面及水体综合开发与管理。

7)负责管理范围内河堤、闸坝等工程设施规划及建设管理维修养护,以及河道清障与保洁工作。

8)负责管理范围内“三江”河堤的建设与结构安全管理。

9)承担全市河湖保护支持保障工作和河长制办公室安排的相关事务性工作。

10)承办市政府、市水利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设5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河湖保护科、建设维护管理科、闸坝管理科、资产资源管理科。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1714.24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398.25万元,下降18.85%。主要变动原因是1、减少智慧河长信息系统建设等其他支出221万元;2、减少省级防汛水利救灾资金100万元;3、由于人员调出、退休等原因减少的人头及公用经费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1671.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33.86万元,占97.7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69万元,占2.13%;其他收入2.18万元,占0.1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1670.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0.29万元,占60.48%;项目支出660.20万元,占39.5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703.68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400.42万元,下降19.03%主要变动原因是1、减少智慧河长信息系统建设等其他支出221万元;2、减少省级防汛水利救灾资金100万元;3、由于人员调出、退休等原因减少的人头及公用经费等。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34.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86%。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35.18万元,下降21.02%主要变动原因是1、减少智慧河长信息系统建设等其他支出221万元;2、减少省级防汛水利救灾资金100万元;3、由于人员调出、退休等原因减少的人头及公用经费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34.7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10万元,占5.27%;卫生健康支出16.44万元,占1.01%农林水支出1454.59万元,占88.98%;住房保障支出62.36万元,占3.81%其他支出15.30万元,占0.9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634.79万元完成预算100.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使用了上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7.4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8.7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6.4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2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支出决算为826.80万元,完成预算100.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使用了上年度结转结余资金。

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支出决算为624.51万元,完成预算100.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使用了上年度结转结余资金。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54.4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7.9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5.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10.2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63.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7.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较上年减少0.05万元,下降0.99%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无变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0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无变动。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2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00万元。主要用于河道巡查、闸坝运行维护、河(湖)长制日常管理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0.0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全年无公务接待费用产生。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69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市河湖保护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市河湖保护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0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城区闸坝维护与管理、河堤安全巡查及维护、河(湖)长制经费、河道日常维护管理经费和三江枢纽工程运行维护费等五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对年中追加的市级财政水资源节约和保护专项资金项目也进行了绩效目标的编制。在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6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2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指用于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有关业务包括制定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规程规范、进行水利宣传、审计监督检查、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农田水利管理、水利重大活动、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水利资金监督管理 、水利国有资产监督、行政许可及监督管理等。

1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指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治理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以及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支出。

1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2年度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是市水利局管理的公益一类副县级事业单位。设办公室、河湖管理科、建设维护管理科、闸坝管理科、资产资源管理科5个内设机构。

(二)机构职能。

1)负责管理范围内“三江”河道内台地管理和开发。

2)负责管理范围内政府所属闸坝及其水域,按行业归口管理企业所属电站、闸坝。

3)负责管理范围内河道采砂(石)、取土、淘金等作业事项的管理,依法征收管理费、堤防工程维护费。

4)负责管理范围内所管河道、闸坝防洪度汛方案编制与实施,以及主汛期河闸的防汛调度工作。

5)负责管理范围内河道及跨江河开发建设项目的审核与监督,依法维护河道管理秩序,处理水事纠纷

6)负责管理范围内河道水面及水体综合开发与管理。

7)负责管理范围内河堤、闸坝等工程设施规划及建设管理维修养护,以及河道清障与保洁工作。

8)负责管理范围内“三江”河堤的建设与结构安全管理。

9)承担全市河湖保护支持保障工作和河长制办公室安排的相关事务性工作。

10)承办市政府、市水利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人员概况。

2022年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核定事业编制32名,实际在编33人,退休15人。核定领导职数4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中层领导职数5名。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年度单位年初预算收入1396.64万元。决算收入1714.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收入1633.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决算收入35.69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决算收入0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决算收入0万元。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年度单位决算支出1670.49万元,其中基本决算支出1010.29万元(含人员支出963.21万元,公用支出47.08万元);项目支出660.20万元(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624.51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35.69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0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项目支出0万元。)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单位预算管理。

1-1-1.编制完整情况:自评得分:3.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所有收入均纳入年初预算管理。1-1-2.绩效目标制定情况:自评得分:5.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绩效目标要素完整,指标细化量化。1-1-3.预算编制准确性:自评得分:7.2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预算编制基本科学准确。1-1-4.支出规范:自评得分:5.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严格预算执行,无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没有无预算、超预算、超标准开支费用,分配专项资金均履行集体决策并按程序报批。1-4-5.支出控制:自评得分:5.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日常公用经费的预决算偏差程度在10%以内。1-1-6.动态调整:自评得分:9.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年度预算额度收回额为0。 1-1-7.预算完成:自评得分:9.5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项目序时支出进度基本达到。 1-1-8.目标完成:自评得分:6.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项目完成数量均按预期完成。 1-1-9.违规记录: 自评得分:2.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预算管理合规。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政策执行:自评得分:2.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规定征收非税收入。 2-1-2.及时更新:自评得分:0分,本单位未涉及该指标 2-1-3.收入解缴:自评得分:4.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及时足额缴纳非税收入。2-1-4.政府采购预算管理:自评得分,4.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不存在无预算采购和超预算采购的情况。2-1-5.政府采购实施:自评得分:4.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采购事项、方式程序合规,不存在进度缓慢的情况。2-1-6.资产配置使用管理:自评得分:6.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国有资产配置使用管理规范。 2-1-7.资产收益核算:自评得分:2.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国有资产处置规范。2-1-8.制度建设:自评得分:4.5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有内控制度,但需更新完善。 2-1-9.制度执行:自评得分:3.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内部控制制度执行符合要求,且有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2-1-10.预算编制执行:自评得分:4.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三公经费预算零增长,决算未突破预算。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预算公开:自评得分:2.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已向社会公开。3-1-2.决算公开:自评得分:2.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已按要求公开。3-1-3.结果整改:自评得分:3.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要求整改、完善和改正。3-1-4.应用反馈:自评得分:3.00分,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及时报送反馈。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能按时完成单位预算的编制工作,做到基本准确,除特别事项外,无预算调整;单位支出进度基本符合预算要求;“三公经费”支出基本符合预算要求。建立了内控制度,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预算资金基本做到了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符合相关财经管理规定,预算、决算做到了按时、按规定在相关网站公开。

(二)存在问题。

主要存在:一是预算绩效控制能力较薄弱,缺乏相关的绩效管理知识。二是对于绩效评价的认识不够深入,思想认识不到位,把预算绩效简单等同于工作目标、工作考核和业务管理。三是由于年中追加预算下达时间较晚,财评、招投标等流程手续较多,项目实施时间紧等原因,造成追加项目往往不能及时在年底完成当年预算,只能结转到次年完成。

(三)改进建议。

建议上级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我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培训和指导,促进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更科学、更有效。

 

附件:2022年度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2年度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2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00

目标制定5分)

5.00

编制准确9分)

7.20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00

支出控制5分)

5.00

动态调整9分)

9.00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9.50

目标完成6分)

6.00

违规记录2分)

2.00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2.00

及时更新(2分)

0.00

收入解缴(4分)

4.00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4.00

采购实施(4分)

4.00

资产管理(8分)

配置使用管理(6分)

6.00

收益核算(2分)

2.00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4.50

制度执行(3分)

3.00

三公经费管理(4分)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00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4分)

预算公开2分)

2.00

决算公开(2分)

2.00

整改反馈(6分)

结果整改3分)

3.00

应用反馈3分)

3.00

合计

100

95.20

扣分项(5分)

自评质量(5分)

0.00

 

 

附件2

 

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

2022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2年度,我单位实施项目6个(部门项目6个),资金范围涵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预算资金667.5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667.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5个,预算资金624.0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624.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1个,预算资金43.5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43.50万元)。

二、项目管理与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2022年度,我单位实施项目6个(部门项目6个),实施项目预算执行659.69万元(市级财政资金659.69万元),预算执行率98.8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5个,预算执行624.00万元( 市级财政资金624.0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1个,预算执行35.69万元(市级财政资金35.69万元),预算执行率82.05%。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6个项目年度总体绩效目标全部完成6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5个,全部完成5个,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1个,全部完成1个,占100.00%。

(三)项目(决策与过程)管理分析。项目管理评价具体明细情况。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项目6个(其中部门项目6个)。项目(决策与过程)管理综合评价平均得分99.67,等级为:优。其中管理评价得分高于平均分项目5个,占比83.33%,得分低于平均分项目1个,占比16.67%。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1.数量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6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数量指标共计17个,全部完成17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数量指标14个,全部完成14个,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数量指标3个,全部完成3个,占100.00%;。

 

2.质量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6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质量指标共计4个,完成质量达100-90(含)%的指标4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质量指标3个,完成质量达100-90(含)%的指标3个,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质量指标1个,完成质量达100-90(含)%的指标1个,占100.00%;。

 

3.时效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6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时效指标共计6个,按时完成6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质量指标5个,按时完成5个,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时效指标1个,按时完成1个,占100.00%;。

 

4.成本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6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成本指标共计10个,全部完成10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成本指标9个,全部完成9个,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成本指标1个,全部完成1个,占100.00%;。

(五)项目效益分析。

1.经济效益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6个项目均不涉及经济效益指标。

 

2.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6个项目涉及社会效益指标共计6个,优秀的指标6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社会效益指标5个,优秀的指标5个,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社会效益指标1个,优秀的指标1个,占100.00%。

 

3.生态效益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6个项目涉及生态效益指标共计2个,优秀指标2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生态效益指标1个,优秀指标1个,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生态效益指标1个,优秀指标1个,占100.00%;。

 

4.可持续效益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6个项目涉及可持续效益指标共计4个,可持续4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可持续效益4个,可持续4个,占100.00%;。

 

5.满意度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6个项目涉及满意度指标共计6个,满意度达100-90(含)%的指标6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满意度指标5个,满意度达100-90(含)%的指标5个,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满意度指标1个,满意度达100-90(含)%的指标1个,占100.00%。

 

三、评价结论

(一)结合评价结论。反映全年项目评价情况。

项目综合评价结论明细情况表。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项目6个(其中部门项目6个),项目综合评价平均得分98.88,等级为:优。其中综合评价得分高于平均分项目5个,占比83.33%,得分低于平均分项目1个,占比16.67%。

(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反映项目绩效目标实现评价具体情况。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绵财绩【2023】7号)通知要求,评价工作组根据《绵阳市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指标体系》,结合项目实际和项目管理办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资料,对2022年度绩效目标进行认真梳理,从投入、过程、成本、产出及效果等方面设定的绩效核心指标,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价。

 

绩效目标实现评价具体情况自评表(见附件)。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

 

本单位6个项目,有5个都执行较好,未偏离绩效目标。市级财政水资源节约和保护专项资金项目资金支付未全部完成,原因是由于此项目属于年中追加预算项目,本来实施时间较短,加之受疫情影响,红岩电站水生态修复改善项目虽已完成,但施工单位未及时前来我中心来办理结算,导致结算周期滞后。故下达的43.5万元项目资金只支付了35.69万元,完成率82%。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针对自评反映问题,提出如下改进措施。

 

2022年度我单位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总体较好,但还是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下一步改进措施:(一)形成以财务为中心,各项目科室配合的工作机制,从项目储备、预算编制、项目实施到预算执行,全过程精准把控,把绩效目标做实做细,编制出合理、科学、可量化的绩效指标。(二)科学谋划,根据年初预算计划和项目轻重缓急,对每个项目进行科学分析,倒排工期,明确分工,做到人盯项目,责任到人。(三)统筹合理安排资金,对预算资金使用,做到精、细、准,不花冤枉钱,不走冤枉路,保证资金使用到位,充分发挥预算资金的社会效益,保证城区各闸坝防洪度汛的安全,同时为市民提供优美的水环境。(四)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确保年度预算资金到位,克服客观因素造成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业务科室每个同志的主观能动性,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抓好各个项目的推进落实,确保预算执行进度跟上序时进度,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绩效目标。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情况。

 

根据绩效自评结果,对未完成的绩效目标指标值进行认真分析,总结经验,争取来年在绩效目标的制定和执行上做得更好。

 

(二)绩效自评结果公开情况。

 

本单位自评报告待2022年部门决算批复后,随同部门决算在政府门户网站“财政预(决)算”专栏公开政策(项目)自评报告及绩效目标自评表。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未发现问题。 

 

附件: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单位(盖章):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

填报日期:

2023年9月14日

项目名称

三江枢纽工程运行维护

主管部门及代码

348-绵阳市水利局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120.00

120.00

120.00

1.00

10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120.00

120.00

120.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保证三江枢纽工程的机电设备、水工设施的完好,确保工程正常运转。

已完成。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依据充分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程序规范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

绩效目标完整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绩效指标细化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预算编制匹配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资金分配合理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管理制度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

质量可控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资金使用合规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无问题

小计:

10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工程维护

1

1

20

20

 

数量指标

三江枢纽工程整体检修、维护

1

批次

1

20

20

 

时效指标

完工时间

2022

2022

10

1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使用年限

20

20

10

10

 

生态效益指标

水环境保护

0

0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对社会的影响

0

0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

100

100

10

10

 

小计:

9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100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等次为:优。1、保障了三江大坝的安全运行; 2、三江闸坝通过全面检查,安全类别评定为二类闸,可以有针对性地有计划地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可靠运行; 3、强化了流域一体化水利工程调度、信息融合管理以及灾害防御协同的要求; 4、保障了三江大坝到右岸河堤防汛应急抢险通道的有效管控。

存在问题

项目整体推进较慢。

改进措施

2022年项目进展较为缓慢,除有的项目受汛期(雨季)无法施工以及疫情影响以外,项目前期的采购程序节点较多,建议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化繁为简,高效推进。

项目负责人:李建

财务负责人:严丽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单位(盖章):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

填报日期:

2023年9月14日

项目名称

城区闸坝维护与管理

主管部门及代码

348-绵阳市水利局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222.00

222.00

222.00

1.00

10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222.00

222.00

222.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了保证城区闸坝的机械、设施、设备的完好率,进一步提高绵阳的整体形象,改善人居环境和水环境,确保城区闸坝的安全运行和防洪度汛,改善城区水环境。

已完成。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依据充分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程序规范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

绩效目标完整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绩效指标细化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预算编制匹配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资金分配合理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制度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

质量可控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资金使用合规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无问题

小计:

10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设备设施保养维修

6

/点位

6

10

10

 

数量指标

为了保证城区闸坝的机械、设施、设备的完好率,进一步提高绵阳的整体形象,改善人居环境和水环境,用于城区洞天、南河、仙人桥、平政闸坝的电气设备维护保养。洞天、南河、仙人桥、平政闸坝的液压系统维保,开元橡胶坝、洞天、南河、平政闸坝水工设施的维保,所有闸坝的金属结构维保。

6

座(处)

6

10

10

 

液压系统维保

6

6

5

5

 

液压设备、金属结构、水工建筑的正常运转

6

6

10

10

 

电器设施维保

6

6

5

5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2

2022

10

10

 

质量指标

工程设备维修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使用年限

2031

2031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对社会的影响

95

95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0

100

10

10

 

小计:

9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100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等次为:优。2022全年城区各闸坝未出现安全事故,闸坝整体运行可靠稳定,城区闸坝的机械、电气、液压、水工设施、金属结构的完好率得到提高,并进一步提高绵阳城区闸坝运行效率,确保了城区闸坝的安全运行和防洪度汛,同时最大程度兼顾城区水环境的打造,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优美的水环境,提升了绵阳的对外形象和招商引资的软实力。

存在问题

城区闸坝多,分布广,设施设备老化严重,出现问题的频率也较大,涉及的零星维修保养项目多,所有项目都需进行前期实地多次查看,许多闸坝维保项目的实施,季节性较强,为保证主汛期期间城区闸坝的可靠运行,确保主城区防洪度汛安全,有的项目在汛前汛中只能做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在汛后集中实施,也要求我们的工作必须提前谋划,早做准备,避免造成部分项目推进滞后。

改进措施

根据项目轻重缓急,对每个项目进行科学分析,倒排工期,明确分工,做到人盯项目,责任到人。克服客观因素造成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抓好各个项目的推进落实,保证资金使用到位,充分发挥预算资金的社会效益,保证城区各闸坝防洪度汛安全,同时为市民提供优美的水环境。

项目负责人:王进林

财务负责人:严丽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单位(盖章):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

填报日期:

2023年9月14日

项目名称

市级财政水资源节约和保护专项资金

主管部门及代码

348-绵阳市水利局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0.00

43.50

35.69

0.82

8.2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因疫情原因,红岩电站闸前漂浮物突击清理任务虽完成,但该单位未及时前来我中心来办理结算,导致结算周期滞后。;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根据绵财农【2022】77号(关于下达2022年度市级财政水资源节约和保护专项资金的通知)以及绵水函【2022】713号文件精神,我中心追加水资源节约和保护资金43.5万元。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0.00

43.50

35.69

0.82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涪江新龙舟码头水环境宣传、涪江新龙舟码头水环境修复改造、红岸电站水生态修复改善和平政河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改善项目,推进水资源节约保护与利用。

完成涪江新龙舟码头水环境宣传、涪江新龙舟码头水环境修复改造和平政河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项目,红岸电站水生态修复改善项目实施完成,支付未完成。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依据充分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程序规范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

绩效目标完整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绩效指标细化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预算编制匹配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资金分配合理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管理制度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基本可控

11

9.02

质量可控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资金使用合规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无问题

小计:

98.02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43.5万元

43.5万元

万元

35.69万元

10

8.2

疫情影响未完成结算

数量指标

平政河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改善项目

1

1

5

5

 

涪江新龙舟码头水环境修复改造

1

0

5

0

疫情影响未完成结算

涪江新龙舟码头水环境宣传

1

1

5

5

 

红岸电站水生态修复改善

1

1

5

5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2年年度

日期区间内

2022年度

10

10

 

质量指标

美观度、清洁度

合格

合格

20

20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对城区水环境的美观影响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对社会的评价影响

评价高

评价高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非常满意

非常满意

10

10

 

小计:

90

83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93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93分,自评等次为:优。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将新龙舟码头打造为同时兼顾防汛和群众休闲的公共活动场所;洪水过境后,清理红岩电站闸前漂浮物及平政河滞留垃圾,维护城区河道良好的水环境,有力推进了水资源节约和保护。

存在问题

红岩电站闸前漂浮物清理完成后,遭遇疫情,由于缺乏处理想关问题的应对能力,导致施工单位未能及时前来办理结算,导致成本指标未全部完成。

改进措施

在现有常规清理和管理水环境基础上,对一些突发性、不可预见的项目建立长效机制,增加对应急性项目的处理能力。

项目负责人:陈光学

财务负责人:严丽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单位(盖章):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

填报日期:

2023年9月14日

项目名称

河(湖)长制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348-绵阳市水利局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30.00

30.00

30.00

1.00

10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30.00

30.00

30.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2022年市河长制办公室日常工作任务,圆满通过省级河长制工作年度考核。

已完成。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依据充分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程序规范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

绩效目标完整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绩效指标细化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预算编制匹配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资金分配合理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制度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

质量可控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资金使用合规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无问题

小计:

10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八条市管河道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现场会

8

8

10

10

 

各级河长及巡河员培训费

4

4

10

10

 

宣传费用(含宣传、暗访曝光片建制、媒体报务费用等)

4

4

10

10

 

差旅费

100

批次

100

10

10

 

河长制相关材料及一河一策方案印刷费

10

10

10

10

 

数量指标

水环境保护

1

1

10

1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2

2022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对社会的影响

4

4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会议满意度

90

90

10

10

 

小计:

9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100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等次为:优。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排名全省第二名,为历史最好成绩。

存在问题

当前河湖长制工作经费与实际需求不相适应,经费保障与全省大部分市州相比处于较低水平且差距较大。

改进措施

建议合理增加河湖长制工作经费预算额度。

项目负责人:周文秋

财务负责人:严丽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单位(盖章):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

填报日期:

2023年9月14日

项目名称

河堤安全巡查及维护

主管部门及代码

348-绵阳市水利局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110.00

110.00

110.00

1.00

10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110.00

110.00

110.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用于城区111.7公里河堤水毁维修维护和安全巡查。

已完成,验收合格。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依据充分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程序规范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

绩效目标完整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绩效指标细化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预算编制匹配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资金分配合理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

项目质量可控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资金使用合规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无问题

小计:

10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工程保养维修

110

千米

110

10

10

 

数量指标

城区100多公里河堤巡查及维修养护

111.7

公里/平方公里

111.7

10

10

 

左右岸防洪堤及涉河建筑物进行运行管理评价、工程质量评价、防洪标准复核、渗流安全性复核、结构安全性复核以及工程安全综合评价

111.7

公里

111.7

10

10

 

防洪堤损坏面板修复、二马道重建

3.3

公里

3.3

10

1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2

2022

10

10

 

质量指标

工程质量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使用年限

20

20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对社会的影响

90

90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0

90

10

10

 

小计:

9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100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等次为:优。经验收及运行,工程达到设计效果,能满足工程正常运行,能达到防洪度汛的目的。

存在问题

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河堤安全巡查及维护项目一般是汛后检查发现后进行工程设计、招标工作,工程实施一般在枯期进行(本年10月至次年4月底),工程项目的预算与财政预算周期不一致,造成项目的支付会跨年,与财政预算须当年完成有一定的矛盾。

改进措施

建议市财政对水利项目的考核期进行延长,与项目的实施期相适应。

项目负责人:刘仙君

财务负责人:严丽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单位(盖章):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

填报日期:

2023年9月14日

项目名称

河道日常维护管理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348-绵阳市水利局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142.00

142.00

142.00

1.00

10

预算执行率较低原因:; 预算调整(调增/调减)原因:

其中:中央、省补助

0.00

0.00

0.00

0.00

市级财政资金

142.00

142.00

142.00

1.00

县级财政资金

0.00

0.00

0.00

0.00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了达到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美丽幸福河湖和创建卫生城市等工作要求以及处理环境举报、水事纠纷等群众关心的事项,我中心每年都会进行定时或不定时的清理水葫芦、杂树、垃圾等,每逢汛期洪水后须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集中清理河道内滞留物,以及青义库区、三江库区的水环境治理。

已完成。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充分

10

10

依据充分

程序规范性

规范

规范

6

6

程序规范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完整

9

9

绩效目标完整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细化

10

10

绩效指标细化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匹配

10

10

预算编制匹配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合理

9

9

资金分配合理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12

12

制度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可控

11

11

质量可控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12

12

资金使用合规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无问题

11

11

无问题

小计:

10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绩效指标(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水环境治理

10

公里/平方公里

10

10

10

 

数量指标

垃圾桶、手套、火钳等日常保洁用品

500

500

10

10

 

日常保洁清理城区河道内的漂浮物及两岸的杂树、垃圾

4

小时/天

4

5

5

 

汛后清理河道内的滞留物、堆积体

5

批次

5

5

5

 

河道垃圾突击清理项目,完成河道日常清漂及清水号巡查船的维修维护及停靠护坡费用。

20

批次

20

10

10

 

清漂船只维护

4

4

10

1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2

2022

10

10

 

质量指标

清洁度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时间

1

1

10

10

 

社会效益指标

对社会的影响

95

95

5

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95

5

5

 

小计:

90

90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分+“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100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等次为:优。有效维护了河道管理正常秩序,达到了水清、景美的目的,确保了城区河道水面清洁,持续维护城市优美水环境,为建设美丽新绵阳提供有力保障,

存在问题

很多清理工作都是临时性的突击清理,不太容易事前量化,导致绩效目标设置不够细化,比较宽泛。

改进措施

做到事前谋化,从单位选取到过程控制,再到结果记录,多留文字、影像等资料,进一步完善制度,做到每一次清理任务有据可查,有规可依。

项目负责人:陈光学

财务负责人:严丽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022年度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单位决算公开附表.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2年度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单位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