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0X/202309-00006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3-09-26
文号: 关键词: 决算公开

2022年度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决算公开

2023-09-26 13:45文章来源: 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度

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

决算公开


目录

公开时间:2023926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 4

一、主要职责 ………………………………………………………………………………………………… 4

二、 机构设置 …………………………………………………………………………………………………5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 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8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10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10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 1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  12

第四部分 附件 ……………………………………………………………………………………………… 19

第五部分 附表 ……………………………………………………………………………………………… 3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33

二、收入决算表 ……………………………………………………………………………………………… 33

三、支出决算表 ……………………………………………………………………………………………… 3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33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 3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3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 3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3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 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 33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 33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33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 33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负责宣传贯彻水法律、法规、规章和执法、普法工作;受水行政主管部门委托,依法对水事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水法规的行为进行行政处理;配合司法机关查处水事治安、刑事案件;依法实施水资源、河道堤防、水土保持、水利工程、水文及防汛等设施的监察;依法保护水、水域、水工程、水土保持和其它有关设施,维护正常的水事秩序;负责清理江河、库、渠的违章建设;办理单位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是绵阳市水利局下属机构,二级预算,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总计103.90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13.05万元,增长14.36%支出总计103.90万元,2021年相比增加13.05万元,增长14.36%。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基础绩效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103.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3.88万元,占99.98%;其他收入0.02万元,占0.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103.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9万元,占88.45%;项目支出12万元,占11.5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3.90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05万元,增长14.36%。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基础绩效经费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8%。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05万元,增长14.36%。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基础绩效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4万元,占9.66%;卫生健康支出4.06万元,占3.91%;住房保障支出6.82万元,占6.6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0万元,占1.93%;农林水支出80.96万元,占77.9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3.88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90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14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4.06万元,完成预算100%。

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68.96万元,完成预算100%。

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执法监督(项):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预算100%。

6.商业服务业等支(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 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6.33万元,完成预算100%。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0.49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3.8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9.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2.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75万元,完成预算100%,较上年增加0.11万元,增长1.71%。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71万元,占94.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4万元,占5.3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71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增加0.28万元,增长65.11%。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公务用车运行费水政执法力度加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0。截至2022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71万元。主要用于水政监督执法检查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0.17万元,下降80.9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4万元,主要用于水政执法检查(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0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水政执法监督县上参与工作接待。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运行经费支出12.12万元,比2021年增加3.6万元,增长42.25%主要原因是加强水政执法力度各项开支增大。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水政执法监督检查。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水行政执法监督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对2022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2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施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照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及丧葬补助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1.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其他自然生态保护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自然生态保护方面的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反映土地转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的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的支出 

13.农林水支出(类):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反映用于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有关业务包括制定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规程规范、进行水利宣传、审计监督检查、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农田水利管理、水利重大活动、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水利资金监督管理、水利国有资产监管、行政许可及监督管理等。

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水利工程建设支出,包括堤防、河道、水库、水利枢纽、涵闸、灌区、供水、蓄滞洪区等水利工程及其附属设备、设施的建设、更新改造、大中型病险水库防险、大中型灌区改造、农村电气化建设等支出。

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治理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以及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支出。

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前期工作(项):反映水利规划、勘测、设计、科研及相关管理办法编制、资料整编、设备购置等基础性前期工作的支出。

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执法监督(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水利执法监督活动的支出。

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土保持(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土保持事业单位的支出,包括规划制订和实施,治理、生态修复、预防监测、调查协调、综合治理、开发技术的示范、监督执法等支出以及水土保持生态工程措施和各项管理保护活动的支出。

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水资源管理与保护事业单位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进行水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规划、水量分配方案、节水以及相关标准的制订及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流域或跨流域水资源调度,水功能区监督管理,取水许可、江河湖库及水源地保护监管,水资源公报发布,基础资料整编,水量调度,节约用水,设备仪器运行维护,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审定水域纳污能力和限制排污控制,水资源论证,地下水资源管理,超采区治理和保护,用水定额管理,水务管理和各项保护管理等。

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质监测(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水质监测事业单位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水质监测仪器设备运行维护,水环境监测技术的研究、开发与推广,进行水样品采集、保存、运输、测试、化验、分析、资料整编、发布水质公报等。

1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反映防汛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汛、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应急度汛,山洪灾害防治等。

1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水利(项):反映国家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牧区水利建设、小型水源建设、农村河塘整治以及排灌站、小水电补助等。

1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安全监督(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水利安全生产监督和水利建设项目稽查业务支出。

1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1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综合开发(款)机构运行(项):反映农业综合开发部门的基本支出。

15.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反映除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方面的支出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2年度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是绵阳市水务单位下属机构,二级预算,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单位经济性质为财政全额拨款管理部门。

(二)机构职能

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负责宣传贯彻水法律、法规、规章和执法、普法工作;受水行政主管部门委托,依法对水事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水法规的行为进行行政处理;配合司法机关查处水事治安、刑事案件;依法实施水资源、河道堤防、水土保持、水利工程、水文及防汛等设施的监察;依法保护水、水域、水工程、水土保持和其它有关设施,维护正常的水事秩序;负责清理江河、库、渠的违章建设;办理单位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人员概况

本单位编制人数5名,年末实有人数4人,退休人员1人。

(四)年度总体工作和重点工作任务

确保我市良好的水事秩序,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砂石、安全生产、水土保持等违法行为,保护水环境,依据《水法》、《防洪法》等法律法规,查处我市存在的非法采砂等水事违法案件,召开水政执法专项培训,保障全市水事活动有序进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水事案件结案率100%,案件群众满意度≥90%。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年度部门年初预算收入77.78万元。部门决算收入103.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收入103.8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决算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决算收入0.00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决算收入0.00万元。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年度部门决算支出103.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支出91.90万元(含人员支出79.76万元,公用支出12.14万元);项目支出12.00万元(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12.0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0.00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项目支出   0.00万元)。结转和结余0.00万元(含一般公共预算0.00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

(三)相关支出预算管理情况

年度预算执行率100.00%;政府采购预算0.00万元,采购执行0.00万元,采购执行率 0.00%;三公经费预算1.20万元,决算支出0.75万元,控制率62.50%;部门年末固定资产52.27万元,其中在用固定资产52.27万元,出租固定资产0.00万元。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情况

1-1-1.编制完整: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根据预算批复文件为据

1-1-2.目标制定: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编制预算上报资料

1-1-3.编制准确:自评得分:9.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预算编制基本准确,当年无预算项目支出调剂

1-1-4.支出规范: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无违规发放工资、津补贴现象,预算编制及根据单位财务制度大额资金支出均按“三重一大”要求集体商议决定执行

1-1-5.支出控制:自评得分:4.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根据预算编制批复文件及决算支出经济科目未完全一致

1-1-6.动态调整:自评得分:9.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根据绩效监控及中期评估调整,本单位无预算支出指标调整未收回额度

1-1-7.预算完成:自评得分:7.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根据项目季度执行监控情况考评为依据

1-1-8.目标完成: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根据1-9月绩效运行监控表,本单位未达标

1-1-9.违规记录: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年度巡视检查结果无预算管理不合规现象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政策执行: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2.及时更新: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3.收入解缴: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3.预算管理: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4.采购实施:本部门未涉及该指标

2-1-5.配置使用管理:自评得分:6.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根据年度资产报告为据

2-1-6.收益核算: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根据资产月报及年报为依据

2-1-7.制度建设: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根据本年度制定修订资料

2-1-8.制度执行: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根据单位内控制度为据

2-1-9.预算编制执行:自评得分:4.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执行未超年初预算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预算公开: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022年预算公开按要求及时完整已公开

3-1-2.决算公开: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要求随同决算一起公开

3-1-2.结果整改: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年度按要求整体支出绩效、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均进行,未整改问题

3-1-3.应用反馈: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本单位均在规定的时段内上报绩效评价,未需整改问题

、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能按时完成部门预算的编制工作,做到基本准确,无预算调整;部门支出进度基本符合预算要求,“三公经费”支出基本符合预算要求;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会计核算符合相关规定,预算资金基本做到了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符合相关财经管理规定。对照《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认真自评检查,自查得分94.05分。其中非税收入和政府采购两项2022年年初无部门预算,故该分值不含在自评分值内。

(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主要经验和做法

我支队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形成由主管局统一领导,支队分工协作、广泛参与的绩效管理格局;构建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形成预算资金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实现预算执行和政策实施的融合,资金使用和部门履职的融合,使预算绩效管理成为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其次按要求及时对项目绩效进行评价,并及时撰写部门自评报告。按时、按规定对预决算进行了公示公开。对工作中的不足,我们通过完善制度,加强了财务管理工作。

(三)存在问题

预算编制还需进一步细化精准,尽量更加科学、合理

(四)改进建议

1、加强绩效制度建设。完善绩效管理和评价制度,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
2、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监督制度。严禁超预算和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支出报销审核,不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的费用。
3、加强重大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将资金同项目实施质量挂钩,提升资金的使用效能。

附件:2022年度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2年度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2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

目标制定5分)

5

编制准确9分)

9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

支出控制5分)

4

动态调整9分)

9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10

目标完成6分)

6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及时更新(2分)

 

收入解缴(4分)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采购实施(4分)

 

资产管理(8分)

配置使用管理(6分)

6

收益核算(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5

制度执行(3分)

3

三公经费管理(4分)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4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整改反馈(6分)

结果整改3分)

3

应用反馈3分)

3

合计

100

本年度扣除不涉及项得分,评价等次得分94.05

扣分项(5分)

自评质量(5分)

0

 


附件2

 

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

2022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2年度,我单位实施项目1个(部门项目1个),资金范围涵盖一般公共预算,预算资金12.0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12.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预算资金12.0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12.00万元)。

二、项目管理与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2年度,我单位实施项目1个(部门项目1个),实施项目预算执行12.00万元(市级财政资金12.0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预算执行12.00万元( 市级财政资金12.0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1个项目年度总体绩效目标全部完成1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全部完成1个,占100.00%。

(三)项目(决策与过程)管理分析。

项目管理评价具体明细情况(见附件1)。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项目1个(其中部门项目1个)。项目(决策与过程)管理综合评价平均得分100.00,等级为:优。其中管理评价得分高于平均分项目0个,占比0.00%,得分低于平均分项目0个,占比0.00%。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1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数量指标共计1个,全部完成1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数量指标1个,全部完成1个,占100.00%。

2.质量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1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质量指标共计1个,完成质量达100-90(含)%的指标1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质量指标1个,完成质量达100-90(含)%的指标1个,占100.00%。

3.时效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1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时效指标共计1个,按时完成1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质量指标1个,按时完成1个,占100.00%。

4.成本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1个项目涉及年度产出成本指标共计3个,全部完成3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成本指标3个,全部完成3个,占100.00%。

5.经济效益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1个项目均不涉及经济效益指标。

6.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1个项目均不涉及社会效益指标。

7.生态效益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1个项目均不涉及生态效益指标。

8.可持续效益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1个项目涉及可持续效益指标共计1个,可持续1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可持续效益1个,可持续1个,占100.00%。

9.满意度指标。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1个项目涉及满意度指标共计1个,满意度达100-90(含)%的指标1个,占100.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满意度指标1个,满意度达100-90(含)%的指标1个,占100.00%。

三、评价结论

(一)综合评价结论。

项目综合评价结论明细情况表(见附件2)。

通过自评反映,我单位全年项目1个(其中部门项目1个),项目综合评价平均得分100.03,等级为:优。其中综合评价得分高于平均分项目0个,占比0.00%,得分低于平均分项目0个,占比0.00%。

(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绵财绩【2023】7号)通知要求,评价工作组根据《绵阳市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指标体系》,结合项目实际和项目管理办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资料,对2022年度绩效目标进行认真梳理,从投入、过程、成本、产出及效果等方面设定的绩效核心指标,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价。

绩效目标实现评价具体情况自评表(见附件3)。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

针对预算项目执行进度不均衡的现象,我们及时提醒和督促,确保项目在安全的情况下按期及时完成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针对自评反映问题,提出如下改进措施

将进一步严格预算资金支出计划,及时纠正偏差绩效目标,确保支付进度,提示绩效目标水平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情况

自评结果应用今后对项目资金预算执行和管理中,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绩效自评结果公开情况

本单位自评报告待2022年部门决算批复后,随同部门决算在政府门户网站“财政预(决)算”专栏公开政策(项目)自评报告及绩效目标自评表。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水政执法监督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水政执法监督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单位(盖章):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

填报日期:

2023713

项目名称

水政执法监督

主管部门及代码

348-绵阳市水利局本级部门

实施单位

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确保我市良好的水事秩序,严厉打击非法开采,保护水资源环境,依据《水法》、《防洪法》,查处我市存在的非法采矿等水事违法案件

保障全市水事活动有序进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水事案件结案率100%,案件群众满意度≥90%。

2022年水行政执法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以开展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水行政执法工作。一是继续开展执法巡查工作。按照部省水行政执法巡查要求,组织全市执法人员开展执法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统计和上报工作。二是继续开展河湖执法行动。按照2021年《绵阳市统筹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统筹推进全市河湖执法。三是开展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扎实开展了防汛保安执法行动,对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工程隐患进行了排查、对安全生产进行了监督检查,建立了工作台账,专项取得了成效。四是继续开展长江经济带水生态执法。配合局水利水保科,开展我市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查处了一批水土保持设施“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未履行水土保持义务的典型案件。五是配合开展安全质量执法活动。2022年配合局质安科开展安全质量执法活动5次,讲解法律法规3次,查处安全质量违法案件等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10分)

资金来源

全年预算数

调整后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原因

年度资金总额(万元)

12

12

12

100%

10

 预算调整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2

12

12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成本指标

巡查全市区域内河道、水域,罚没车辆(含设备)存放场地租赁

120

120

20

20

 

绩效指标 90分)

产出指标

成本指标

召开水政执法业务培训2期100人次

200

/次

200

10

10

 

成本指标

水政执法宣传(资料印刷、媒体宣传费用)

20000

人次

20000

10

10

 

数量指标

召开培训2期,巡查河道水域,罚没租赁场地,宣传政策法规

20320

人次

20320

10

10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1

1

10

10

 

质量指标

确保水事案件结案率达标

100

%

100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使用至2022年12月

1

1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水政执法案件群众满意度

90

%

90

10

10

 

决策与过程指标
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计算过程及得分依据

决策
54分)

项目立项

依据充分性

充分

 

10

10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按照政策依据测算

程序规范性

规范

 

6

6

根据预算编制要求,按规定程序申报

目标设置

绩效目标完整性

完整

 

9

9

所有绩效目标设置完整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

细化

 

10

10

绩效目标明确,能反映细化、量化指标

资金预算

预算编制匹配

匹配

 

10

10

根据相关政策及工作计划预算编制匹配

资金分配合理性

合理

 

9

9

根据要求分配合理

过程
46分)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12

12

根据预算编制要求,内控管理制度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可控

 

11

11

项目执行决算为依据,达到预期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12

12

单位财务制度项目管理合理、和规。

财务监督检查

无问题

 

11

11

无问题

总分(折算分值) = “预算执行”10+“绩效指标”60分(按60分折算)+“决策与过程指标”30分(按30分折算)

100

100

 

评价结论

根据该项目决策及过程管理、预算执行率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指标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等次为:优。该项目自评总分100分,通过项目实施,完成了当年水政执法监督各项工作,提升了行政执法队伍办案能力和水平

存在问题

改进措施

项目负责人:王聪

财务负责人:王聪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022年度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单位决算公开附表.xls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2年度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决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