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0X/202004-00002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0-04-15
文号: 关键词: 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元方市长作出重要批示

2020-04-15 15:23文章来源: 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全市水利工作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前元方市长、经大忠副市长分别就全市水利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元方市长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水利系统切实履行兴水治水重要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0年,全市水利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紧扣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统筹抓好水利建设、管理和改革各项工作,为绵阳率先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经大忠副市长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水利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水利工作要服从和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在水利工程补短板上加力加劲,在水利行业强监管上创新突破,在防汛减灾保平安上担当作为,进一步夯实水利基础,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彰显治理成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水利贡献。
    会上,江油市水利局、三台县水利局、梓潼县水利局、平武县水利局分别就防汛减灾、项目推进、河湖管理保护、水利脱贫攻坚暨农村饮水安全等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银登春在会上作了主题为《把握主线 突出重点 服务大局 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报告。银登春在报告中从“坚持一个工作主线、狠抓两件民生大事、着力实现三个突破、大力推进五项重点和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市水利局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面临四大主要矛盾:一是水资源承载能力不足与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之间的矛盾。二是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亟待提升与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凸显之间的矛盾。三是水利工程建设需求与水利项目投资不足之间的矛盾。四是人民群众对水环境的美好向往与河湖治理保护问题突出之间的矛盾。
       
      银登春指出,2020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决战决胜水利脱贫攻坚,实施好年度水利扶贫专项计划,解决0.4万贫困人口的饮水,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抓紧开展贫困人口饮水安全达标复核等工作,坚决完成水利脱贫攻坚硬任务;二要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科学制定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强化监测预警,突出抓好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加强防汛隐患和薄弱环节治理,切实织密织牢水旱灾害防御网;三要严格水资源监管,加强水量分配和水资源调度,推进水资源保护和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四要实施水利工程补短板行动,全力加快引通济安、武引二期、开茂水库、沉水水库等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对上争取和项目储备,全面完善和提升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五要构建河湖治理保护长效机制,防治水土流失治理81.44平方公里,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湖长制,加强河道水域和岸线管理保护,年底前完成流域面积50km2以上河流划界,推进河湖治理保护专项行动,持续改善河湖面貌;六要强化水利安全生产和质量监督,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开展隐患闭环管理,不断强化建设工程安全监管和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七要深化水利“放管服”、水利投融资等重点领域水利改革,完成7个县市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实施面积47.38万亩;八要强化水行政执法,推进水行政执法与水利行业强监管有效衔接,健全水事纠纷调处机制,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银登春强调,全市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市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严肃执纪问责和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水利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转变工作作风,要从吃透情况,站高谋远、主动作为,执行有力、对标对表,提档升位等角度久久为功,重塑水利系统良好形象;三是健全推进考核督查、完善班子成员分片联系、水利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协调、提醒谈话和约谈问责等制度机制,确保完成预定目标。
       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敏主持会议。市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武引局,高新区、经开区城乡统筹发展局,仙海区农业服务中心,市河湖保护中心,绵阳水文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水利局相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元方市长作出重要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