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0X/202002-00004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0-02-25
文号: 关键词: 抓实防汛隐患排查整改 绵阳市防疫防灾两手抓

抓实防汛隐患排查整改 绵阳市防疫防灾两手抓

2020-02-25 09:24文章来源: 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2月19日,市防指印发《关于统筹做好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近年,因强降雨诱发的江河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导致我市防汛减灾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正值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坚持防疫与防灾两手抓,做好年度防汛减灾准备工作意义重大。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把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为年度安全度汛打下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落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各项工作措施的同时,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具体科(股)室承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有利工作局面,确保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二要迅速谋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在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严格执行以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体系制度,迅速统筹谋划部署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明确县级各部门在防汛隐患排查整改中的具体任务并迅速落实。三要强调统筹协作、排查不留死角,切实做到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全面覆盖与重点突出相结合,对辖区内可能的防汛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突出水利水电工程、山洪灾害易发区、桥梁、地灾、内涝、在建工程、尾矿库、行洪障碍等重点部位和城镇、景区、学校、医院、集市等人员密集区域的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四要紧盯时间节点、分类推进整改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原则针对不同隐患类型实施分类整改,在3月20日前完成防汛隐患排查和一般隐患整改及复核工作。对需要工程治理的较大、重大防汛隐患,建立隐患台帐做到底数清,落实监测措施确保监测责任明,编制应急预案强化科学应对,制定整改方案迅速整改销号。 五要注重排查成果、加强信息报送形成市、县两级要形成县级相关部门负责行业排查整改登记、市级部门指导并汇总行业排查整改成果、市防汛办汇总排查整改情况的工作机制,切实把全市防汛隐患排查清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抓实防汛隐患排查整改 绵阳市防疫防灾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