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0X/2019-00060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19-09-17
文号: 关键词: 坚守奉献担使命

疾风骤雨度中秋 坚守奉献担使命

2019-09-17 09:59文章来源: 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9月13日,农历八月十五,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涪江河畔,暴雨如注,洪水滔天,绵阳水文儿女彻夜未眠,用坚守奉献的初心和使命描绘出了2019年涪江流域最大洪水过程图,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中秋佳节。

  9月12日20时至13日16时,绵阳境内出现了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我局所辖各江河普遍发生了程度不一的洪水波动。9月12日下午,局水情预报科根据天气预报全面分析了暴雨区洪水趋势,吴章平副局长详细部署了测洪工作,应急预案随即启动。汛情就是命令,各水文测报中心,相关科室各就各位,严阵以待。13日凌晨,大雨滂沱、雷电交加,水情预报科灯火通明,一条条信息、一组组数据在水情平台上闪烁不停,办公室里急促的电话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绵阳水文局职工QQ群异常热闹,那里成为了上下游情况互通、数据对接的工作平台。各水文测报中心沉着应战、科学安排、高效测洪,巡测车辆顶风冒雨来回奔波于各站点之间,各级洪水过程严密掌控。永昌水文站、普明水位站ADCP频频亮相,高科技设备倾情助力,洪水监测如虎添翼。平武水文站突遇缆道故障,高架浮标力挽狂澜,原始办法给力补救,应急汛情及时发送……疾风骤雨中水文站房巍然屹立,高倍探照灯照亮了漆黑的夜空,缆道起锚声、信号传输声、秒表滴答声交织成了雄壮而和谐的抗洪进行曲,为月圆之夜在风雨中坚守的绵阳水文人呐喊助威!

  2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与坚守,不知不觉间雨水浸透了衣裤,汗水模糊了眼眶,“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时间成为了全体绵

  阳水文人的座右铭。此次强降雨过程,绵阳局雨量大于100mm站点47站,大于50mm站点100站,最大时段降雨192.0mm。平通河太白水文站超警长达5小时,最高超警0.23 m;秀水河超警长达6小时,最高超警0.35 m;方水河超警3.5小时,最高超警0.31 m。11次水情预警、9次洪水预报、108次水情报讯、80份实测流量,为各级防汛指挥部门交出了圆满的答卷,为奋进中的绵阳水文事业献上了最厚重的中秋大礼。(呼吁)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疾风骤雨度中秋 坚守奉献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