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0X/2019-00058 主题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19-09-11
文号: 关键词: 答复的函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7号建议答复的函

2019-09-11 14:29文章来源: 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7号建议答复的函

  
  彭卫兵、王静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引通济安”工程与开茂水库联合运行的建议》(第17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引通济安”工程是立足绵阳长远发展,优化我市水资源配置格局、实现江河湖库水系连通、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为绵阳科技城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从根本上解决安昌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水资源短缺和不均衡的瓶颈问题。开茂水库是一座以城镇供水和灌溉为主,兼顾灌区人畜供水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水库总库容2453万立方米,调节库容1800万立方米,年供水总量7457万立方米。

  开茂水库水源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项目验收结算等工作,力争2019年9月实现蓄水,为“引通济安”工程与开茂水库联合运行奠定基础。

  二、“引通济安”工程与开茂水库联合运行相关前期工作

  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和“引通济安”工程建设专题会议,

  同意建立“引通济安”工程及第二水源开茂水厂(暂定名)工程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为向上争取财政收益平衡专项债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加快“引通济安”工程实施进度,加大项目统筹协调力度,整合各方资源同步建设,决定将“引通济安”工程与开茂水厂工程项目打捆,由市水务集团作为项目业主,申报政府专项债券,下阶段“引通济安”工程仍将由市水利局负责实施。同时,明确由市住建委牵头,水务集团等有关单位配合建设开茂水厂,水厂建成后将向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集中区和绵阳城区提供生产、生活、生态用水。

  感谢你们对我市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14日

  (联系人:田聪 联系电话:1898116495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