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0X/2018-00014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18-08-22
文号: 关键词: 引通济安工程

  引通济安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省水利厅审查

2018-08-22 14:13文章来源: 水务局
字体:【    】 打印
  8月20日-21日,省水利厅在成都组织召开了引通济安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会议由省水利厅规计处主持,省水利厅建管处、水政水资源处、财务处,特邀专家组,市水务局敬永杰局长、叶明生总工、规建科相关人员,市发改委,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李炳桂,唐家山堰塞湖管理局副局长陈国兴,北川羌族自治县水务局和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各方结合5月5日召开的中间成果咨询会时实地查勘引通济安工程现场情况,专家组审阅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进行了细致的讨论,针对可研报告中各专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并原则上通过了引通济安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容,待设计单位修改完善形成正式报告后,报送省水利厅下发正式的引通济安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

  最后,省水利厅提出如下意见:一是引通济安工程规划依据充分,取水口位置水量充沛,没有环保、移民等较大因素制约,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可解决安昌河流域片区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对进一步促进绵阳科技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水资源保障,具有很强的战略意义;二是引通济安工程工程性质单一,但边界和地质条件复杂,要进一步加强对地质、断层等相关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工程取水口、引水隧洞建设类型选取和泄流漕右侧山体稳定分析要提出更加科学可行的设计、施工方案;三是进一步补充完善本工程所在区域和安昌河流域水生态环境现状、主要问题及成因,工程供水区需水现状及存在问题,同时结合安昌河全面推行河长制要求,区域城乡供水规划与实施情况,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水生态建设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完善;四是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明确引通济安工程的主导原则,严格贯彻水资源开发利用三条红线的底线。做好工程必要性,调水规模、线路、时段和安昌河流域水资源配置的充分论证;五是由于引通济安工程是绵阳市急切需要实施的重大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绵阳市水务局要督促设计勘测单位加班加点,缩短修改完善时间,市级有关部门和北川羌族自治县要大力配合业主单位展开各项工作,加强沟通协调,以便于省水利厅尽快形成正式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同时业主单位要立即组织开展下步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和立项等相关工作。(规建科 田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