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0X/2018-00024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18-11-27
文号: 关键词: 引通济安工程建设

引通济安工程建设相关情况

2018-11-27 10:20文章来源: 水务局
字体:【    】 打印
  引通济安工程建设相关情况

  引通济安工程引调通口河流域水资源为安昌河流域补充生活生产及生态供水。工程由引水工程和堰塞体泄流槽防冲护底加固工程两部分组成,设计拟在通口河唐家山堰塞坝上游右岸1.2公里处以隧洞取水,取水口底板高程695m,隧洞全长约12公里,为城门洞型断面,净断面尺寸为3m*3.5m,在擂鼓镇麻柳湾村苏宝河右岸凤凰山出洞入河,出口高程687m,设计最大引水流量7.5m3/s。项目建成后为绵阳科技城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计划近期年调水量8000万m3,最大调水量11050万m3,将从根本上解决安昌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水资源短缺、不均衡的制约瓶颈问题。2018年8月20日至21日,省水利厅组织专家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目前,引通济安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由勘测设计单位修改完善,正抓紧对可研报告进行批复立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引通济安工程建设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