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40X/2019-00030 主题分类: 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绵阳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19-06-20
文号: 关键词: 扫黑除恶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主任2019年度第四次会议

2019-06-20 14:09文章来源: 水利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及有关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行业乱象治理工作,6月18日,市水利局召开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主任2019年度第四次会议。会议由市水利局副局长黄大为主持,各县市区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市武引局、市水文局、市河湖保护局、市水利设计院扫黑办主任、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精神,学习了《绵阳市扫黑办关于切实防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随意定性扩大范围等苗头性问题的通知》、《绵阳市水利局关于反馈全市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督导发现问题的通知》以及《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印发河湖违法陈年积案 “清零”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

  市河管科科长贺万荣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绵阳市水利局关于印发〈2019年绵阳市水利系统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违规确权的河滩地开展审查清理,为下一步清理全市主要河流、湖泊、水库以及水利工程保护范围内的别墅、会所做好准备。

  市水利局扫黑办主任郭文斌通报了四、五月份各县市区信息报送及台账更新情况,并安排部署全市水利系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要求各县市区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办案能力,开展河湖违法陈年积案 “清零”行动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对非法侵占河湖、非法采砂、非法取水、人为造成水土流失等违法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建立查处和整改案件台账,形成整改计划,实行动态管理,依法实施处罚,确保2020年5月底前全市陈年积案完成“清零”。

  黄大为强调,一是要做好汇报和传达,各县市区要把这次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汇报,并在局党委会议进行传达,二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持续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半篇工作。三是行业治乱要做到一案一结,对已销号的每一个乱点乱象点位,在档案中要有关治理前后的照片和小结;四是制定两个方案,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出台河湖违法陈年积案 “清零”行动工作方案,将“清零”行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与“打伞拍蝇” 相结合、与行业治乱相结合、与提高执法能力相结合,同时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市水利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督导反馈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加快整改进度;五是落实人员,上报信息。各县市区完成机构改革后,要落实专职的工作人员,并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衔接,按要求完成所有信息简报的报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