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354/2019-00292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05-30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梓潼县交通运输局公管所开展公路桥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9-05-30 16:43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洪涝、地质灾害等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梓潼县汛期道路保通保畅工作,5月27日下午,梓潼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会同梓潼县益通路桥公司联合开展了2019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演练在梓中路K10+300和许州大桥处展开,历时2小时,38人参加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公路应急抢险和桥梁应急抢险两个部分,涉及公路巡查发现公路边坡坍塌、险情报告、应急抢险预案启动、应急抢险队伍集结、应急抢险机械集结、应急抢险现场管理、桥梁值守巡查、水位监控、水位超过警戒线封桥、警报解除等环节,科学、全面、合理地演练了应急处置的全过程。

通过本次应急抢险演练,增强了人员的应急抢险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理能力;有效地确保了在险情发生时能够快速启动应急抢险预案,能够高效、有序的开展各项救援、排险工作,从而最大程度地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障突发灾害期间的交通通行。

(梓潼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