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311-00012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3-11-23
文号: 关键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与绵阳市交通运输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11-23 10:51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11月21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与绵阳市交通运输局签署交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座谈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谭谱代表双方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双方合作将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谋发展”为原则,紧密围绕战略政策与法规标准、综合运输与现代物流、城市交通、智慧交通与安全应急、绿色交通与交旅融合、工程技术研发及推广6个方面展开,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座谈会上,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与轨道交通研究中心和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分别介绍了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和智能交通无人驾驶先导试点相关工作,并为我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开展无人驾驶先导试点申报工作提供了专业技术指导。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谭谱对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绵阳交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绵阳作为国家唯一的科技城,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地理位置重要,交通优势突出,自2015年打响交通大会战以来连续八年投资超百亿元,交通投资高位运行,项目建设加速推进,运输服务提档升级,迫切需要科技创新为全市交通运输发展注入新动能,双方合作正当其时、前景广阔。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海表示,当前绵阳市交通运输正处于转型发展百舸争流的重要时期,开展了国家“公交都市”创建、智能交通无人驾驶先导试点、交通强市试点等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开拓性、先导性的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将发挥“高端专业智库、一流创新基地、重要服务平台”的作用,为绵阳交通建设提供基础性、前瞻性、公益性研究以及技术咨询工作,助力绵阳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战略合作关系的确立,既是双方继往开来、携手共进的再出发,也是双方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交通强市试点、公交都市创建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枢纽,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更多绵阳力量。

签约仪式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一行还先后前往科技城新区创新中心、G5成绵扩容永明枢纽等地,现场调研绵阳市交通项目规划建设、无人驾驶先导试点推进等情况。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处、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城市交通与轨道交通研究中心、工程技术与材料研究中心、交科院检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市交通运输局有关分管领导,局直单位、局机关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局规划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