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309-00003 主题分类: 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3-09-08
文号: 关键词:

绵阳机场暑运运送旅客超70万人次

2023-09-08 15:40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暑运期间,绵阳机场累计完成航班起降5494架次,同比增长28.01%;运输旅客7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45.99%;绵阳机场日均客流超1万人次,8月12日单日客流超13000人次。

为备战暑运,绵阳机场提前与航空公司联系沟通,新增北部湾航空南宁=绵阳、东方航空合肥=绵阳、桂林航空郑州=绵阳航线;恢复南航第二班广州=绵阳以及春秋航南昌=绵阳航线;同时加密了上海、昆明、温州、济南等地航班,上海每天4-5班,昆明每天2班,济南每天2-3班,温州每天1班,更好地为旅客暑期出行提供了选择和便利。

为全力做好暑运期间保障工作,绵阳机场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在候机楼设立展台,宣传民航安全知识,针对夏季恶劣天气开展了大面积航班延误等应急演练。7-8月,绵阳机场共服务特殊旅客4871人次,其中无陪儿童4193人次。针对暑运期间特殊旅客增多,推出了“首乘机爱心旅客服务”和“无陪儿童小课堂”,还为老年旅客提供了轮椅和老花镜等服务用品。现场还有“绵飞祥”“芳华”服务队进行巡视,主动识别需要帮助的旅客,积极协助旅客进出港。针对突发疾病旅客的救治,绵阳机场与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建立了互助协议,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医疗救治服务,确保旅客生命健康安全。

(局民航科)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机场暑运运送旅客超7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