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308-00007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3-08-28
文号: 关键词:

九绵高速五里坡隧道顺利贯通

2023-08-28 10:18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8月25日,九绵高速再传好消息,五里坡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五里坡隧道位于绵阳市平武县龙安镇大坪村内,隧道全长4666m,为V级软弱围岩低瓦斯隧道,最大埋深840m。隧道穿越7条断裂破碎带,施工过程中钢拱架扭曲变形等情况常有发生,且洞内出水量大,围岩遇水易软化为泥,施工难度极大,技术条件要求高,是九绵高速全线施工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隧道之一。

 施工过程中,参建各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计划,派专业技术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全程跟踪隧道施工作业,严格执行总体施工方案,采用智能二次衬砌台车、智能监测与检测等技术,建立全天候瓦斯监测监控体系,确保隧道施工安全,最终实现五里坡隧道双洞顺利贯通。 作为九绵高速公路的控制性节点工程,经过参建各方五年的奋战,终于迎来五里坡隧道贯通的胜利,这为九绵高速平武至江油段年底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质监站)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九绵高速五里坡隧道顺利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