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304-00014 主题分类: 规划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3-04-21
文号: 关键词:

42.69亿元!一季度绵阳交通投资再创新高

2023-04-21 11:12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今年一季度,绵阳市交通攻坚大会战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69亿元,同比增长3.3%,创历史新高,占“开门红”目标任务36亿元的118%,超目标任务6.69亿元。

从项目类型看:铁路完成投资1.92亿元,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1.31亿元,国省干线完成投资7.87亿元,农村公路等其他完成投资11.59亿元。

从投资层级看:市本级完成投资25.55亿元,县市区完成投资17.14亿元。

从重点项目看:九绵、G5成绵扩容、绵苍、G5绵广扩容4个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3亿元,占全市投资总额的49.9%,引领作用较强。

为确保实现“开门红”,市交通运输局咬定投资目标,抓早动快、真抓实干,保持了持续向上的增长势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一是定任务、抓调度。细化分解“开门红”任务到每个地区、每个项目,落实“日安排、周监测、月调度、季通报”机制,建立项目前期工作台账,动态监测各县市区项目推进情况,每周晒进展,每月抓调度。二是重前期,优流程。出台“开门红”8条激励措施、加快推进国省道公路养护工程前期工作10条措施,发挥前期工作专班作用,对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堵点集智攻关,督促项目工可、施工图等文件编制,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进度。三是强保障,提质效。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项目建设保障要素。如G5成绵扩容绵阳段征迁走在沿线三市首位,助力项目进度同样位居沿线首位。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一季度争取到位上级补助资金同比增加170%,有力保障项目资金需求。

(局规划科)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42.69亿元!一季度绵阳交通投资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