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8-00011 主题分类: 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8-24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开展公路应急抢险保通工作

2020-08-24 16:04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8月10日至18日,我市全域范围经历持续特大暴雨天气过程,暴雨引发大面积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造成我市普通公路交通基础设施严重损毁,多处交通中断,水毁情况十分严重。据初步统计,本轮强降雨造成我市境内公路垮方3923处、约170.7万立方,314条、1331处公路断道,平武、北川共28个乡镇公路交通完全中断。
    灾情发生以后,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开展公路应急抢险保通工作。一是迅速启动预案,组织抢险救援。迅速组织交通运输系统抢险人员、机械设备投入抢通保通战役,全力确保灾损公路尽快恢复交通。我局领导率队赶赴抢险救灾现场,靠前指挥,派驻两个工作组赴平武、北川重灾区,指导、协调和调度指导防灾减灾和抢通保通工作。二是科学统筹调度,全力抢通生命线。按照“先干后支、先通后畅”的原则,协调调动武警交通、工程建设单位抢险力量,加固与拓宽临时便道,基本恢复道路通行能力,完善灾毁路段交安设施,全力做好保通安全管控工作,解决沿线百姓的正常出行。截至8月23日,全市累计投入各类抢险机械2586台次,抢险人员12854人次;已累计抢通道路249条、1113处公路阻断点;打通24个公路交通中断乡镇的公路交通。三是坚持应急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坚持实行24小时汛期应急值班,保持信息畅通,密切关注公路水毁情况,重大突发事件及时处置、随时上报。持续加强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密切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预测预警信息,科学研判发展趋势,及时发布、播出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四是组织灾情核查,科学谋划重建。组织开展公路水毁情况的调查统计和核查,及时收集汇总水毁图片和视频资料等现场第一手资料的收集汇总。目前已初步形成国省道公路、通乡公路和通村公路的灾毁恢复重建建设需求计划,为推进下一步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局公路科)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开展公路应急抢险保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