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7-00012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7-21
文号: 关键词:

厅质监局对九绵高速进行2020年上半年质量安全环保综合督查

2020-07-21 17:10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7月13日至17日,厅质监局对四川省九寨沟(甘川界)至绵阳公路项目(绵阳段)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质量安全环保综合督查。
    7月13日,督查组组织召开了督查工作预备会。会上,两市(州)质监站对上半年监督情况进行了汇报,督查组对两市(州)质监站监督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本次督查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督查主要检查了LJ17-LJ33和LM6共18个施工单位、JL6-JL10和LMJL5共6个监理单位,以及对应的工地试验室。督查组分为两个外业和两个内业组,通过查看施工现场、查阅内业资料等方式对该项目现场质量安全控制情况、施工工艺、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红线行动”、“品质工程”、“绿色公路”、人员履约、试验检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7月17日,督查组组织召开了检查情况反馈会。会上,督查组首先对本次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品质工程”开展较好的标段提出了表扬,肯定了项目总体质量安全可控,项目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同时对现场质量安全控制较差的标段进行了点名批评。会议强调,一是各参建单位要确保本次督查所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特别是安全问题须立行立改,不留安全隐患;二是要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设计要求编制方案并落实培训教育和交底工作,从思想上、行动上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三是要强化理解“红线行动”的内容,清晰触碰红线的后果,市质监站要严格按照市交通运输局方案进行检查、处理,确保“红线行动”开展到位。会议要求,一是建设单位牵头对监理、检测单位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同时,两市(州)质监机构检查专项整治活动执行情况;二是各单位要持续不断抓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与现场检查,防止问题反弹;三是持续不断抓落实,从人员履约、责任压实、专项方案、现场管控等方面制定合理措施,确保各项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四是持续不断抓提升,开展好各项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质监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