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354/202006-00030 主题分类: 重大民生信息
发布机构: 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6-30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实现100%村村通客车

2020-06-30 12:53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6月28日上午,“游仙区脱贫攻坚建制村通客车交车仪式”在游仙区魏城镇公交枢纽站顺利举行,标志着绵阳市顺利完成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通返不通”问题整改,实现全市271个乡镇、3245个建制村100%通客车。


    为实现今年6月底前绵阳市所有乡镇和建制村100%通客车的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兜底目标任务,迎接国家评估验收,一方面,游仙区委、区政府全力以赴,及时安排部署,加大对道路建设投入,及时组建执法队伍,维护运输市场秩序,全力推进游仙区村村通客车工作。另一方面,在绵阳市交通运输局的组织安排下,市公交集团一是积极筹措资金,购置了首批25辆小型客车投入游仙区乡村实行片区化运营,以解决省厅督战组和市、区自查发现的游仙区48个建制村“通返不通”问题;二是安排专人负责车辆上户、GPS安装、驾驶员招录、培训等工作;三是采取灵活机动不定线路、班次的乡村片区运营模式,开行乡村公交,方便农村地区群众出行;四是积极开展小件快运、电商物流等业务,促进交邮深度融合,助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乡村客运协调可持续发展,确保乡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


    村村通客车,仅仅是我市交通运输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第一步。接下来,绵阳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将切实担起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时间节点,补齐短板弱项,通过多种途径及方式,采用接地气、可操作的宣传手段,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把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的政策、形式、标准、成效等宣传到位,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同时,将进一步巩固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成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工作,积极研究建立乡村客运发展长效机制,把乡村客运系统地、科学地管理好、维护好、运行好,切实保障群众安全、便利出行,为农村地区人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高质量通过国家评估验收,为全省全市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贡献绵阳交通力量。

(局运输科)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实现100%村村通客车